第A09版:福州新闻·时政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二环白湖亭立交 近期动工
晋安河夜景 今年将提升
两岸民俗文化节 正月十三开幕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2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二环白湖亭立交 近期动工

 

N本报记者 杨永敏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福州有关部门获悉,二环路白湖亭立交将于近期动工。该项目建成后,将实现福峡路、南二环路、连江路、鼓山大桥连接线、则徐大道等道路的快速连接,缓解福州“南大门”的交通压力。

据介绍,白湖亭立交与福州地铁1号线有一些交叉,为不影响地铁施工,与地铁有关的67根桩基,近日将率先进场施工。此外,跨福峡路立交的前期工作也在加快进行,将于近期施工。

二环路将实现闭合

据介绍,按照设计方案,二环路白湖亭立交包括:二环路的闭合,后浦路连接线的连通,后浦连接线、二环路及福峡路间的连接匝道,福峡路、则徐大道、浦下路的拓宽改造,辅路系统的实施以及人行系统。该项目共设置主线桥2座、匝道桥7座、旧桥改造3座、人行地道1座、人行天桥2座。南二环与福峡路相互间将有2条立交匝道,连江南路与福峡路相互间将有2条立交匝道;连江南路与后浦连接线将有1条立交匝道。

从立交的走向看,白湖亭立交建成后,将实现福峡路、南二环路、连江路、鼓山大桥连接线、则徐大道等道路的快速连接,缓解福州“南大门”的交通压力。车辆从南二环方向行驶至此,不用“抢道”到则徐大道主通道,只要开上立交,就能经鼓山大桥,行驶至东三环。

跨福峡路立交近期动建

福州市政单位有关人士介绍,二环白湖亭立交,工可已经批复,各项前期工作正抓紧进行中。据介绍,由于该项目与福州地铁1号线有一些交叉,为不影响地铁施工,与地铁有关的67根桩基,近日将率先进场施工。

“这个项目中,跨福峡路立交将先建”,该人士介绍,跨福峡路立交,近期将进场施工。该立交将在二环与鼓山大桥连接线、福峡路的连接点位置修建,包括A1、A2两座主线桥,双向六车道(A1、A2各三车道),不设人行道与非机动车道。主线桥全长700多米、宽13.5米。

据介绍,由于该项目工期较长,为保证跨福峡路立交施工期间,后浦连接线与二环的交通联系,项目将修建临时连接二环的临时路L1及L2线,两条道路宽度均为10.5米,外设3米步道,临时路面待立交建成后废除。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