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4版:国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苏浙皖大雪逼停多趟高铁
山西官方否认官商欢迎贪官出狱
东莞:交通局长强奸女下属引出9官员贪腐案
西安公安副处长坠亡官方称与房姐无关
对破坏性地震我国首次实现预警
福州多个航班受影响
总后勤部:整治全军餐饮浪费要求利用剩饭菜
卫生部:“先看病后付费”值得倡导“全面推行”无时间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2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苏浙皖大雪逼停多趟高铁
京沪、沪宁高铁等51趟列车停运
十九日拍摄的雪后的南京长江大桥
 

N新华 中新

本报讯 浙江、江苏、安徽从18日开始降下蛇年首场雨雪。浙北出现中到大雪,局部大到暴雪。江苏省自北向南先雨后雪,其中沿江和江淮之间阴有雨夹雪转中到大雪,局部暴雪。安徽淮河以南出现大雪到暴雪。

昨日上午,暴雪致京沪、沪宁等高铁降速运行,京沪、沪宁、沪杭高铁51趟列车停运。

南京积雪达20厘米

记者昨日早上5点从南京河西出发,天还没有亮,一路上雪已经漫过了脚踝,小腿的下半部分基本上已经浸在了雪地里。“这个雪太大了。上一次这么大的雪还是在2008年。”出租车师傅一直在说,“这个路怎么开啊,像溜冰场似的,一直打滑!”

记者从江苏省气象台获悉,从18日下午开始,江苏全省淮河以南地区出现雨夹雪转大到暴雪。截至19日6时,南京、扬州、泰州等地积雪在20厘米左右,给居民出行造成不便。

部分地区推迟上学

江苏全省中小学原定于19日报到,受大雪影响,部分地区推迟报到时间。18日晚间,记者从相关部门得知,目前无锡、镇江、扬州、常州多市已决定推迟中小学生报到,于20日正式开课。

除江苏外,上海市教育局也在其微博中发出“人性化”开学提醒:19日上学如遇风雪延迟到校,学校将不作迟到处理。

水陆空交通半瘫痪

这场突如其来的暴雪下了整夜,使得19日晨的长江下游城市水陆空交通处于半瘫痪状态:长江下游多个汽渡临时停航,江苏多个机场因积雪临时关闭,大面积航班延误或取消,高速公路都采取了限速措施。

浙江省气象台19日7时40分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记者获悉,目前浙江省高速公路湖州段受到影响最大,杭长(全路段)、练杭、申嘉湖、申苏浙皖和杭宁这些高速的湖州段,杭州绕城全路段对大客车和危险品车采取限流措施。南京禄口机场、扬州机场前晚关闭。大雪导致南京往上海、北京、杭州方向的高铁、动车降速,部分停运。目前铁路秩序正处于恢复之中。

受强降雪影响,安徽部分高速公路采取临时封闭措施。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