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海峡旅游
3上一版  下一版4
 
带你玩转“花花世界”
我和春天有N个约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2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带你玩转“花花世界”
2013版春天赏花宝典(省内篇)
 

N本报记者 林舒帆 通讯员 陈孟嶙

又到春天,百花争艳,不用出远门,留在省内就能观赏到樱花、桃花、李花、兰花、郁金香、油菜花……本周《海峡旅游特刊》寻来省内多处特色赏花点,并送上最实用的赏花出游资讯,让你轻轻松松玩转“花花世界”。

赏花推荐:樱花

推荐地:福州国家森林公园推荐理由:福州国家森林公园是全国十大森林公园之一,空气指数佳。近期,森林公园樱花园内的1500多株樱花正陆续开放。这里的樱花品种众多,有福建山樱花、日本樱花、台湾山樱花;樱花的色彩也丰富,有紫红、粉红、白色。此外,带孩子的家长,还可往鸟语林内新开放的“鸟趣园”,与鸟儿们进行零距离喂食互动。

观赏时间:2月至3月

交通攻略:1.从福州市区出发,上北环中路,走福飞南路,进入195县道,按照指示牌行驶即可到达。2.乘坐公交车54路、72路、102路,森林公园下车。

赏花推荐:兰花

推荐地:福州于山公园

推荐理由:在于山兰花圃内可看到以“蛇舞集仙”为主题的第九届于山新春兰花展。此次兰花展以兰花文化、生态、景观为主题,5个展区分别为国兰精品展、洋兰精品展、兰花景观展、兰花摄影展、兰花书画展。值得一提的是,国兰精品展区展出150个品种的兰花,涵盖墨兰、春兰、建兰、莲瓣兰、春剑、豆瓣兰等,共计180余盆。洋兰精品与组合盆栽区内也有50余种特色兰花,如宽口石斛、兜兰、火焰兰、大根槽舌兰,以及蝴蝶兰、卡特兰等洋兰约2500盆。

观赏时间:2月10日至24日

交通攻略:乘坐公交车2路、8路、16路、88路、125路、202路(夜班)、303路、两马航线,于山下车。

赏花推荐:郁金香

推荐地:福建农林大学

推荐理由:继向日葵、菊花之后,浪漫的郁金香在福建农林大学的“中华植物园”登场。农林大学“中华名特优植物园”占地面积7万多平方米,模拟中国行政地图并按省划分为34个园,每个园分别种植该省在南方能正常生长的名特优植物、名特优花卉和名特优中草药等。每一种植物都附上相应的说明牌,注明学名、分类,并介绍其“名、特、优”的性状和功能。带孩子来这里赏花,能更生动地为孩子上一节植物课,帮助孩子拓宽知识面。

观赏时间:2月

交通攻略:乘坐公交车22路、75路、77路、85路、312路可到。

赏花推荐:郁金香

推荐地:福州温泉公园

推荐理由:温泉公园的郁金香正陆续盛开,郁金香集中布置在公园的音乐广场和中心广场中。此次郁金香展共展出13个品种3万多盆郁金香,品种包括法国之光、检阅、紫旗等精品,此外还搭配了水仙、矮牵牛等3万多盆时花。

观赏时间:2月

交通攻略:乘坐公交车2路、K3路、61路、70路、78路、100路、107路、310路可到。

赏花推荐:李花

推荐地:永泰县葛岭镇大樟溪

推荐理由:开春,素有“李子之乡”美称的永泰县,李树上的李花竞相开放。远远望去,洁白素雅的李花缀满枝间,与远处的青山遥相呼应。流连花树之下,花团锦簇,幽香阵阵,蜂飞蝶舞,春味儿十足。

观赏时间:2月至3月

交通攻略:从福州市区出发,走浦上大道,在117县道左转进入203省道。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