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福州新闻·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开学报名就收暑期留园费
有人私砍沿岸大树
拆迁工地老芒果树遭“截肢”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2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学报名就收暑期留园费
福州井源居小金星幼儿园的做法,引起家长不满;园方否认强行收费,并表示,如家长不想参加可退款
 

N本报记者 王林成 实习生 郑甜心

本报讯 最近三四天,是福州井源居小金星幼儿园新学期报名缴费的日子,但幼儿园的收费方式令不少家长不满。家长们称,幼儿园直接要求他们缴纳5个半月的学费,将近6000元。

正常的学期不是只有4个半月吗?家长拿到收费凭据才得知,这其中还包括今年7月份暑假留园的一个月费用。而根据福建省幼儿园收费的相关规定,暑期是否留园必须本着自愿的原则。

家长:幼儿园强收暑期费用

“昨天去报名时,收费人员一下子就要求我缴纳5800多元。一问才知道,这还包括了暑假7月份的留园费用。”昨日,市民黄女士拨打968111热线反映了这一情况。黄女士的孩子在福州井源居小金星幼儿园就读,新学期报名时,一下子被收取5个半月的学费,让她很纳闷。

昨天下午,记者在井源居小金星幼儿园门口,听到家长们对于园方本学期的收费议论纷纷。

记者随机采访了近10名家长,他们均表示,在开学之前并没有接到相关通知,而在交学费时,幼儿园的财务人员却要求他们得多交一个月的暑期班学费。一位小班学生家长说道:“幼儿园工作人员给我们的理由是,课程内容过多,4个半月不够用。”一些家长由于不满这种收费方式,决定暂时不缴纳学费。

教育局:参加留园班,应是自愿的

记者了解到,根据《福建省幼儿园收费管理办法》的规定:“幼儿园保育教育费采取按学期或按月收取的办法,采取按学期收取的,每个学期按4.5个月计算。”

在井源居小金星幼儿园内,记者找到了幼儿园的陈园长。对于园方强制收取5个半月学费的说法,她予以否认。陈园长表示,考虑到部分双职工家庭,幼儿园设了暑期留园班,为他们解决白天孩子无处可去的问题。

对于暑期留园收费的问题,福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解释道,幼儿园可以组织留园班,留园班是按天收费,同时是否报名参加留园班,必须本着家长自愿的原则。

在采访的最后,井源居小金星幼儿园的陈园长表示,如果有家长已经缴纳了暑期留园费,又不想参加的话,可以向园方提出申请,园方将一律退还费用。

福州一女士拨打968111报料,线索费8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