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3版:财经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新年理财投连险受捧
医药板块发力上攻
□业绩快报
风格转换还是局部泡沫?
□新基速递
社保基金欲“大步”入市
福建证监局加强投资者保护
□年报数据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2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板大涨3.8%创新高;银行股逆势下跌
风格转换还是局部泡沫?

 

N综合

A股市场周三收盘走高,结束节后连续两个交易日的跌势。中小盘股表现抢眼,创业板指再创本轮反弹新高。

上证指数收市报2397.18点,上涨0.6%;深证成指收报9645.87点,上涨0.99%。两市全天共成交1930.9亿元,较周二小幅萎缩。中小盘股明显跑赢大盘,中小板指收高2.29%,创业板指涨3.8%,创一年多以来新高。

银行股继续逆势下跌,浦发银行跌2.61%,平安银行、兴业银行分别跌2.45%、2.25%。

中小盘股重新走强,是市场风格转换,还是出现了局部泡沫?

北京首证认为,从市场资金流动情况来看,在银行、地产等权重板块调整的同时,以医药生物为代表的消费股,以及业绩成长性较强的中小盘股票仍赢得了资金的青睐,显示资金并未完全撤离A股,而更多是在市场中进行再配置,震荡大概率将成为近期市场的主旋律。

博众投资王伟峰则认为,昨日创业板整体走强,但只有不超过5只个股涨停,涨停个股家数与指数涨幅不相称。根据上交所和深交所的数据显示,进入2月份以来,蓝筹型股票基金赎回的压力很大,而创业板和中小板的ETF基金却被市场所热捧。结合昨日创业板个股呈现普涨的局面,且涨幅相差不大,题材不突出的情况判断,这是创业板ETF基金的被动加仓行为所致。创业板的强势,是大盘出现局部泡沫的表现。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