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民情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白改黑”后斑马线咋没了
工厂为修大门占路边绿地
铁路旁大片树丛被砍倒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2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厂为修大门占路边绿地
地点:福州金达路
工厂为修厂房出入口,占了绿地,还砍了树根
 

N本报记者 朱敏敏 关铭荣 实习生 杨帆 文/图

【市民反映】昨日,一市民致电968111反映:福州金山金达路,有人在砍伐路边几棵榕树的树根,榕树生长会因此受到影响。

【马上核实】据附近市民介绍,从昨日上午开始,就有好几位工人,操着斧头、锄头等工具,削砍这些榕树露出地面的树根,后还在树根附近浇筑水泥铺路。记者赶往现场,看到几名男子手持斧头、锄头站在树干直径约二三十厘米的榕树旁,榕树一旁的草坪上已堆放着一些树根树皮。现场的几名工人说,他们是临时被雇来的,具体并不知情。一位居民透露说,听说是里头一家还没挂牌的厂房,因装修需要砍伐树根。该处是什么厂房?记者进入其中,里头空无一人。

【记者连线】随后,记者将情况向福州市园林局和仓山区园林局反映。昨日下午,园林部门工作人员经现场查看表示,附近一家没有挂牌的电子

厂,为建门口通道,占用现有绿地约三四平方米,榕树根有点损伤,局部被人浇筑了些许水泥,好在对几棵榕树的生长影响不大。目前,他们已经制止了厂家的这种行为。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