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7版:体育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南方队终结三连败 易建联一日揽两MVP
“大号球鞋”赢了“巨型汤圆”
郭艾伦:搞怪穿不同色球鞋
西热力江:每天训练要投进600个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2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方队终结三连败 易建联一日揽两MVP

易建联希望能帮助广东队夺回总冠军
 

N中和

本报讯 昨天,CBA全明星周末活动在广州落幕。在昨晚进行的全明星正赛中,南区明星队以120∶117力擒北区明星队,终结了连续三年输给北区明星队的尴尬。“东道主”易建联本场比赛砍下34分,荣膺全明星MVP。再加上CBA常规赛MVP,一天之内,易建联连续拿到两个MVP。

明星赛MVP

由于本次全明星是在广州进行,因此阿联可以算是地主身份,事实上在球员出场时,阿联便被放到了压轴位置,并获得了最热烈的欢呼。而开场后阿联便通过背身单打,率先为南方队拔得头筹。

若能在家乡父老面前拿个MVP,那该是件多美的事儿?南方队自然也是很解风情,不断将球交到阿联的手中。篮下勾手,中距离跳投,力拔千钧的暴扣……阿联的数据不断上升,最终拿下了34分,并带领南方队击败了北方队。阿联拿到MVP,似乎是众望所归。

常规赛MVP

昨天,CBA常规赛MVP悬念也揭晓了。易建联以较大优势首次获得国内球员MVP。易建联以229分遥遥领先北京队吉喆和广东队友朱芳雨,毫无争议地当选国内球员MVP。易建联本赛季场均得到本土球员最高的25.9分,外加10.2个篮板,广东队也以28胜4负蝉联常规赛冠军,而易建联也成为自队友朱芳雨后,第二位获得常规赛MVP的广东队球员。

第一年回归CBA,易建联的表现很优异,国内球员中能享受这份荣誉的,也就只有他了。在接下来的季后赛中,易建联还有更重要的任务,那就是帮助广东队夺回总冠军。

□相关新闻

马布里获首个CBA外援MVP

本赛季中国篮协首次为外援增设MVP。昨天揭晓的CBA常规赛MVP,除了易建联获国内球员MVP,CBA历史上首位外籍球员MVP归属北京队马布里。

外籍球员MVP归属北京队球星马布里(175分),山东队外援杰特和阿巴斯分别得到137分和111分。马布里本赛季常规赛的数据确实亮眼,场均29.5分、4.6个篮板和5.3次助攻,帮助卫冕冠军北京队取得21胜11负的成绩,获得常规赛第三名。马布里也成为首位当选CBA常规赛MVP的外籍球员,同时也是第一个获此殊荣的北京队球员。

CBA全明星赛周末·战报

南方星锐队84∶77 北方星锐队(王哲林MVP)

南方队 120∶117 北方队(易建联MVP)

扣篮赛冠军   翟逸

技巧赛冠军   郭艾伦(39秒)

三分球冠军   西热力江(21分)

常规赛MVP   易建联、马布里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