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3版:今日海都网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围观团
在福州理想男友要赚多少钱?
人死了微博还在发
奥斯卡佳作《悲惨世界》来袭
有些地方元宵节要对骂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2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福州理想男友要赚多少钱?
有网帖称,福州女生眼中,男朋友的“理想恋爱起步薪”为每月4665元,你怎么看?
 

N翁海霞 整理

很多人择偶时都会有各种“硬指标”,如收入、房子、车子、学历等。近日,一份各城市“理想男友恋爱起步价”标准在微博上闹得炸开锅,其中对福州的调查结果是,90后女生希望男友的月收入至少为4665元,80后女生的标准是5224元,70后女性的预期则为9290元,位居城市排行榜首位。

对女友收入要求不高

据了解,这份标准的数据来源于某婚恋网站联合国家计生委近期发布的《2012-2013年中国男女婚恋观调研报告》。

那么,在福州男性眼中,理想女友的收入是什么样的呢?70后男性理想女友的最低收入要求是2065元,80后是2035元,90后是2054元,差别不大。

其他城市的情况也基本类似,哈尔滨的90后女生要求最低,希望理想男友的最低收入为3712元,而宁波90、80、70后女生的理想男友最低收入分别为6883元、5702元、8163元,其中90后女生的恋爱“起步价”最高,甚至超过了北上广,傲居全国第一。该调查结果引来网友狂吐槽,直呼“不懂如何爱了”。

网友意见分两派

几乎已经可以肯定,不少男性网友要因此深受打击了,有网友就此发起了微博投票,有42%的网友表示:“身为一个福州男人,压力山大!跌坐哭泣中。”有35%的网友认为,“没啥感觉,恋爱嘛,穷就穷谈,富就富谈呗!”也有14.2%的网友选择了“不就是9290元嘛,扛得住”。

男性网友叫苦不已,不少女性网友对于报告中的理想男友最低收入标准,则表示很现实,也很合理,如网友“@林君婷”认为:现在的生活成本越来越高,如果是贷款买房买车,婚后都要还,有了孩子后,又有很大的开销,没有足够的收入,怎么过?

□相关阅读

去年标准还记得吗?

网络上的各种“标准”层出不穷,去年福州网友就自发推出过多种经济标准,如有网友总结福州“经济适用男”的标准中,就说到月薪要在3000~10000元之间。

去年7月初,有网友细细地算了一笔账,初入职场的上班族,想在福州生存,每月的生活成本在2000~2200元。

而最近刚出炉的男屌丝新标准则明确说明,身上现金不超过1000元、皮鞋不超过800元、年终福利不超过1万、开10万元以下的车的,都是屌丝。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