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牙箍害惨爱美女 几度吓退相亲男
不懂潮汐规律一家三口被困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2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牙箍害惨爱美女 几度吓退相亲男
莆田一女子在黄建国口腔诊所矫正牙齿,19个月都没取下牙箍;卫生部门已责成诊所与她协商解决
尽管戴了十九个月牙箍,刘小姐的矫牙效果仍不太好
 

N本报记者 蔡学伟 文/图

本报讯 莆田的刘小姐,今年26岁,2011年5月到市区观桥附近的黄建国口腔诊所矫正牙齿,牙医说他们采用先进的矫正技术8个月就能见效,并取下牙箍。可如今19个月过去了,不但牙箍没有取下来,而且牙齿的形状与理想的效果相差甚远。记者昨日就此事进行了解,矫正牙齿的诊所表示,愿意退还陈小姐矫牙的部分费用。

去矫正牙齿成了一次次的磨难

记者见到刘小姐时,她的上下排牙齿仍箍着两排钢质牙箍,张嘴说话有些不自然,并习惯性地想用手捂住嘴巴。

刘小姐告诉记者,由于天生牙齿不太整齐,而且个别牙齿略显凸出,爱美的她很早就想进行牙齿矫正。2011年5月29日,刘小姐来到莆田市区观桥附近的黄建国口腔诊所进行牙齿矫正。诊所的牙医黄建国拔掉她四颗牙后,给她的牙齿箍上了矫正的牙箍。

刘小姐说,她想做牙齿矫正已久,在到该诊所进行矫牙前,她在网上查看了牙齿矫正的一些情况,发现大部分牙齿矫正需要1年至1年半左右的时间,而当时黄建国却表示,由于采用的是一种先进的技术,因此只要8个月左右,就能完成牙齿矫正。可谁知8个月后,黄建国却表示,牙齿矫正还未达到理想的效果,还要再过几个月,才能摘下牙箍。又过了几个月,黄建国仍说牙齿没矫正好,还要再等几个月。就这样一次次的拖延,如今已过去了19个月,牙箍一直没有摘下来。

刘小姐说,长期戴着牙箍,两腮每天都很酸疼,吃完每顿饭都必须刷牙,否则就会有残留物留在牙箍上,十分不雅。长期戴牙箍还影响了刘小姐的终身大事,几次相亲都吓退了相亲男,对方都因她戴着牙箍感到别扭,相亲自然是没成功。

医生有资质承认治疗不规范

记者随后来到黄建国口腔诊所了解情况,负责为刘小姐矫正牙齿的牙医黄建国表示,他为刘小姐实施的是一种名叫“活动翼托槽”的牙齿矫正技术,这是他们诊所一直使用的技术,矫正一般需要1至2年时间,他并没有说只要8个月就能矫正成功。

对于刘小姐的牙箍之所以这么久还不能取下来,黄建国表示,由于刘小姐的两颗虎牙外偏比较厉害,需要较长时间的外力作用,才能进行矫正,而虎牙没有矫正到位前,其它牙齿的矫正也会受到影响。为了让刘小姐的虎牙尽快矫正到位,他本想请自己的老师或采用其它技术配合矫正,但由于现在刘小姐对他的技术产生了不信任,因此迟迟无法实施。考虑到这种情况,他目前已开始和刘小姐协商,希望通过向其退还部分矫牙费用,解除两人的治疗关系。

至于刘小姐反映的诊所存在的不规范问题,黄建国表示,自己的确没有给客人记录病历,而且没有进行牙齿扫描,这确实是自己的失误,但他本人和诊所都是有合法资质的。为此,他还特地向记者出示了他的从业资格证书和执业资格证书。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前不久莆田荔城区卫生局已对黄建国诊所的资质进行了调查,由于该诊所资质合法,卫生部门又无法对矫牙时间是否过长进行界定,荔城区卫生局只能责成诊所与刘小姐协商解决此事。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