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国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京女戴假肚皮占座穿帮
官方15秒短片欲正名: 东莞不是“性都”
穿越奇文为何走红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2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穿越奇文为何走红
小学生作文《历史乱套了》,称孙悟空娶白骨精后生慈禧
 

N西安晚报 综合

本报讯 宁波一名五年级小学生写的寒假作文,在网上被疯狂转发,不到5个小时,有1万多条转发,近2000条评论。截至昨晚8点,转发量更达11万多条。

历史乱套了

25日下午2点多,微博网友“我们1班”发微博称:“下午开始批阅寒假作业,改到一篇奇文。”

作文题为《历史乱套了》。我认为历史是这样的:本来全世界的石头都是连在一起的,由于盘古开天地时力量无比大,所以把石头都震成了现在我们看见的小块块。但有一块石头例外了,它有一个故宫城那么大。人们千百年来都认为这是一块妖石。然而有一天,这块石头爆发了:天在震动,地在摇晃。突然,从石头里面蹿出一只小猴子,他就是孙悟空。孙悟空取经回来后与白骨精结婚,住在盘丝洞。几个月后,他们生了一个女儿,取名叫慈禧。慈禧长大后就去后宫闯荡,果然很争气,立马变成了后宫的主角——太后,那个时候慈禧太后与十四爷已经有了四个儿子,二个女儿。而那个时候的皇帝则是在历代很有名的李清照。

网友赞有才

雄文一出,网友纷纷叹“凌乱”了。对这篇“乱套”作文,网友多表示赞许,认为孩子很有才。也有网友认为这不是丰富想象,是在胡扯。

记者联系上发微博的网友,她也是这名学生的语文老师。据她介绍,文章是宁波市华天小学五年级1班一名女生所写。不过,为了保护这名学生免受打扰,她没有透露学生的名字。“在课堂外,她是个思维很开阔的小孩,各门功课都很好,是班干部,很勤奋很努力,同学关系也很好。”她说,平时这名学生就写过这样天马行空的作文,可能这是她的一种探索。

“没必要想复杂了,小孩子就是觉得好玩,没必要去放大这个事。”她说,网上议论纷纷,是大家的印象里认为小学生作文“很八股,一本正经的”,看到这样天马行空的作文觉得很新奇。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