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4版:社区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沉迷“找你妹”眼睛玩中风
这是啥玩具?六七十年代“放炮”用的
闽侯南通有块无字碑
“伍圆纸币”原是民国债券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3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沉迷“找你妹”眼睛玩中风
这是一款新流行的国产游戏;专家提醒,一定要中场休息
 

N栏目主持 陈昕颖

昨日,微博上热议一位朱先生一觉醒来左眼一片漆黑,医生检查结果是视网膜中央动脉堵塞,引起眼睛暂时失明,就是俗称“眼中风”。而引发这个疾病的原因正是因为朱先生沉迷一款国产游戏“找你妹”,患病之前他曾经对着手机玩了一夜“找你妹”。

主持人了解到,“找你妹”是最近半年来风靡不少白领办公人群的游戏,多在手机和平板电脑上玩,目前在苹果APPSTORE中的下载率长期保持在游戏类的第一位。主持人进入苹果系统的游戏下载界面,上面介绍到这款游戏的下载量目前是中国大陆排名TOP1,多国家地区进入分类的TOP5,全球三千多万火热下载,数十万评价。就在主持人身边也有不少同事朋友都十分热衷这款游戏。

随后主持人下载了这款游戏,发现相比较其他游戏,这款以“寻找指定物件”为通关条件的游戏更费眼神,为了找到一个物件,可以要求游戏者目不转睛地死盯着屏幕很久,没过十几分钟,便已经觉得眼睛十分酸楚。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主任医生郭健表示,会引发暂时失明的原因主要是因为疲劳过度,眼睛内的血管收缩导致暂时性痉挛,所以失明。郭医生强调,如果病人本身没有其他病症,只要保证休息,让血管恢复扩张,自然可以恢复视力。郭医生还告诉主持人,玩电脑或者手机游戏,最重要的是保证半个小时能够休息一下眼睛,多望向远方,没有其他的捷径可以走,觉得疲劳也可以闭目或者滴眼药水来缓解。“医院里最近也有不少三十多岁的青年人,以前没有近视,但是因为玩平板多了,现在反而出现近视了。”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