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4版:社区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沉迷“找你妹”眼睛玩中风
这是啥玩具?六七十年代“放炮”用的
闽侯南通有块无字碑
“伍圆纸币”原是民国债券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3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伍圆纸币”原是民国债券

民国老存折(正面)
 

N栏目主持 陈超 林丹

“这是什么东西?”几天前福州公交司机王师傅在整理书柜时,意外发现从一本旧书中掉出了一张泛黄的小纸片。仔细一看,纸片上竟然写着大大的“伍圆”两字。

昨天上午,主持人见到了王师傅的这一“老物件”。仔细一看,发现纸币上印着“节约建国储蓄券”,边上还有蓝墨水印着“中华民国行四二年……发出”的字样。券的正面还大大的盖着“中国银行福州储蓄部”的印章,注明了存期三年。在券的正面底部还印有“依照后表兑付本息”,翻过来一看才知道,原来背面还有一张本息兑付表。

福州市收藏家协会张秘书长介绍说,这其实是债券的一种,上世纪40年代初曾经由民国政府大量发行,用于支援抗日战争等,属于国债的一种。“这债券在当时虽然常见,但流传至今的比较少。”不过,张秘书长说,如今这债券只有纪念价值,既不能去银行兑换,在收藏市场上的价格也不高。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