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福建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六岁女孩被亲生母推入河沟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3年3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六岁女孩被亲生母推入河沟
只因女儿的一句“要爸爸不要妈妈”;事发莆田,女孩遗体找到时,双手还被绑着
小女孩生前照片
女孩遗体在这段小河沟中发现的
 

N本报记者 陈晋 马俊杰 文/图 通讯员 肖国成 王志铭

本报讯 俗语说:虎毒不食子。该是怎样的仇恨,会让她将亲生女儿推入河沟,还眼睁睁地看着女儿在自己眼前消失?

正月十五元宵节那晚,和妈妈在家门口看露天电影后,莆田市黄石镇6岁的陈颖再也没有回来。因为一句“我要爸爸,不要妈妈”,换来母亲一顿抽打,并被捆绑双手,推入村中河沟。

稚女已逝,留给她家人无尽的思念和悲痛。看到这个可爱女孩的照片,亲戚邻里都不禁潸然泪下。昨日,这则消息在莆田传开,引发热议。

女孩元宵节失踪渔夫发现水沟浮尸

2013年2月25日农历正月十六,一条微博引起许多莆田网友的关注:2月24日晚10点左右,在莆田黄石镇天马村吴厝一名6岁女孩走失,女孩的全家人乃至整个家族都在找孩子。

与此同时,这则消息也在当地传开。由于正逢元宵节,这让原本沉浸在喜庆气氛的小村庄一时变得暗淡和不安。当晚,家人在向警方报案的同时,也请村干部帮忙在村内广播,希望村民帮忙找寻孩子的下落。

2月25日傍晚,正在天马村东张桥附近一条河沟准备打鱼的村民,突然发现沟内草丛中漂浮着一具双手被绳子捆绑的尸体。这位村民立即将情况告知村干部。

记者从荔城公安分局了解到,当晚7时警方赶到事发现场展开调查后,初步判定为他杀,并对报案人和周边情况进行排查。后经陈一君确认,被害人确实是他失踪的女儿陈颖。

昨日,在当地村民的指引下,记者在案发现场看到,河沟周围水草丛生。村里的老人介绍,河沟周边曾是坟地,当地村民认为沟旁的这条路不吉利,因此平常除了一些果农白天在这耕作外,几乎没有村民经过,更不用说晚上有人走这条路。

“你去水沟里找爸爸”母亲将女儿推入河沟

据警方调查,杀害女孩的犯罪嫌疑人竟是其亲生母亲陈珍几。24日正是元宵节,当晚9时40分许,陈珍几带着女儿在家门口看露天电影,而女儿却不停地嚷着要放烟花。由于太晚,卖烟花的店铺已经关门,女儿不停地嚷嚷让陈珍几忍无可忍,便开始抽打孩子。

陈颖为躲避母亲的打骂,只好跑开,并嚷嚷:“我要去找爸爸,不要妈妈!”这让陈珍几十分愤恨,随后追上陈颖,用菜农丢弃在路旁的塑料绳子捆住女儿欲强行拉走,不料被陈颖挣脱跑开。

女儿挣脱后,一直逃到村里的一个河沟边。陈珍几跟随至沟边,看见女儿躲在沟边的田地里,双腿垂在堤下,便上前一把推搡女儿的后背,喝骂说:“那你去水沟里找爸爸。”由于陈颖不会游泳,在沟里挣扎几下后,逐渐在母亲面前消失。陈珍几随即逃离现场。

回想起当晚的情景,陈颖的姑姑还历历在目。当晚10点左右,她在家门口碰到嫂子陈珍几,只见她匆匆拿了衣服外套就往门外走,说是要回娘家。问起陈颖的行踪,陈珍几不回答,只是往外走。很快,她的电话也打不通了。陈颖的姑姑便叫回哥哥陈一君,全家人开始连夜在村里寻找孩子的下落,一直找到凌晨两三点,仍没有结果。

村里人都说她是听话好孩子

昨日,记者来到黄石镇天马村吴厝陈颖家中,两层高的砖房大部分都还没盖好,家中显得十分昏暗,除了一些桌子和床铺外,并无其他家具。陈颖的奶奶和姑姑正站在屋门口,一脸悲伤。见到外人询问陈颖的事情,憔悴的陈一君转身将自己关在了一间昏暗狭小的房间内。

等情绪稳定后,陈一君走出房间,但仍不愿多说话,只是不停地告诉记者,他没法相信孩子是妻子杀害的。

陈颖的奶奶拿着陈颖生前的照片,哽咽着说:“你看,多可爱的孩子啊,刚上幼儿园一个学期,还学会了不少普通话,我们都很自豪,没想到人就这么没了。是谁这么狠毒啊!”

提及陈颖,许多村民也流下眼泪,都夸陈颖是个聪明听话的好孩子,出事那天还打扮得很漂亮,十分可爱地和他们打招呼。没想到这么活泼可人的小女孩,就这样离开了,实在太可惜了。

【探因】

攀比心起埋怨家境 怒气发到女儿身上

为何如此残忍将自己女儿杀害?经办民警告诉记者,根据调查,可能是陈珍几夫妻俩感情不和导致。

陈一君的家人告诉记者,现年24岁的陈珍几和陈一君是初中同学,初中毕业后,两人确立恋爱关系。2008年,两人结婚并育有一女陈颖。婚后的生活,因为可爱女儿的出生,显得更加和睦。前两年,陈一君和妻子在市区一起开了一家装潢店,生意还算可以,两人一边经营店铺,一边照顾女儿。

陈一君的妹妹说,哥哥和嫂子结婚7年,除了自己放假回家帮忙带孩子外,陈颖的日常生活一直由陈一君照顾,陈颖对父亲的感情也因此特别深,而陈珍几基本没做什么家务,也较少照顾陈颖。

2012年6月,陈珍几看到自己身边的朋友都嫁得很好,自己的生活条件无法与她们相比,便要外出打工,补贴家用。从此,陈珍几就很少回到家里看望女儿和丈夫。即使回来,也是对丈夫抱怨不满,并时常将怒气发泄到陈颖身上。

目前,女孩母亲陈珍几已被刑事拘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