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国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国今年将实施天宫一号与神十载人飞行
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 143件新征文物亮相
欲私渡香港偷挖沉香 7男子深圳被抓
我国发布首个对外投资合作环保指南
老师聚餐喝多未开门酿祸?
广东揭阳副市长郑松标涉违纪被调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北小学踩踏事故”追踪
老师聚餐喝多未开门酿祸?

 

N据新华社电

2月27日清晨,湖北老河口市秦集小学发生学生踩踏事故,4名小学生不幸身亡(详见本报昨日报道)。

据了解,目前受伤的7名学生仍在治疗中,其中3名受伤较重的学生均诊断为挤压综合征,无重大器官严重损伤等危及生命情况,生命体征稳定。据悉,昨晚湖北省联合调查组已经入驻老河口介入调查,调查结果将择日向社会公布。

记者现场采访了解到,一些家长、学生反映2月26日晚有老师聚餐,部分老师喝多了,以至未能按时起床打开宿舍大门,方酿悲剧。此说法虽未得到官方证实,但当地政府已承认这是一起责任事故,并撤免8名相关责任人。

近年来,不少农村地区刮起一股整合教育资源、撤并学校之风。仅老河口市,十年间,139所村级小学被压缩到39所。

徐营村的孙宗塔是一名遭遇不幸孩子的父亲,他对记者说,女儿今年8岁,读二年级,村里本来有一所条件还不错的学校,但被撤并后,全村孩子都到毗邻的秦集小学就读。家离学校有6里路,孩子只能住校。

就在去年12月,湖北咸宁就发生了一起3名孩子命殒上学路的惨案。

华中师大教育学院院长涂艳国教授说,教育部已暂停农村学校的盲目撤并,但已经撤并组建的学校如何加强管理,依然是一个大问题。对于撤并后带来的安全隐患等“后遗症”,当务之急是要出台配套措施,给撤并政策打“补丁”。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