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4版:特别报道
3上一版  下一版4
 
女子跳江欲轻生 身上的羽绒服救了她
八旬夫妻曾约定“一起走” 双双服安眠药欲自杀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3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女子跳江欲轻生 身上的羽绒服救了她

民警安慰跳江轻生的女子
 

N重庆晨报

在2月26日凌晨之前,27岁的重庆女子小叶(化名)认为死是一件很容易的事。不过现在,她连想都不敢想那一晚跳江时的情景。可能是呛的那一口污水,让她体会到了生死之间的距离。更幸运的是,2月26日凌晨还算是一个寒夜,她身上所穿的厚重羽绒服,如同救生圈一样,将她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之后她就再也不想死了。

呼救声惊醒附近船员

2月26日凌晨4点,重庆巴南区鱼洞长江车渡码头一货船上,船员张松打了一个冷战后,一下子在床上坐了起来。“什么声音?你听到了没有?”他在船舱里喊着同伴,可隔壁床铺传来的只有微弱的呼噜声。他看到同事们都没醒,还以为自己做噩梦,倒下继续睡。船舱里刚恢复安静,张松又隐隐约约听到外面有女子的哭声。

在这么一个寒夜,漆黑的江面上又传来女子的哭声,张松不顾同事们的责骂,将他们全部摇醒,披着大衣快步走出船舱。四周万籁俱寂,可停下脚步仔细聆听,刺骨的江风就将那种凄厉的哭声传进了他们的耳朵。女子的哭声里,还夹杂着求救的呼喊。

一行人打着手电,在夜色中依稀看到,在离他们货船十多米外的江面上,漂浮着一团东西,好像是一件厚衣服,而哭声正是从那里发出的。

“衣服”停留回水区

由于看不清那团东西到底是什么,张松当即拨打了110向警方求助。

很快,接到报警的鱼洞水上派出所值班民警赶到了现场。两位民警判断,张松所说的那团漂在江中的东西,很可能是一名女性落水者。

两位民警很快发现,这件漂在江面上的绿色“衣服”,距离岸边和货船都不远。由于是回水区,因此人和衣服都没有顺着水向下游漂流,而是停留在水面上。

很快,大家找出了一根10余米长的竹竿,船员们有的打着大灯照亮,有的协助民警,在他们的帮助下,两位民警最终用竹竿钩住了漂浮物,并缓慢将其往货船方向拖。

随着漂浮物的靠近,众人这才看清楚,果然是一名身穿绿色羽绒服的年轻女子。

因与丈夫吵架而轻生

民警和船员联手将女子拉到船上。可面对民警的询问,该女子一直哭泣,并拒绝回答任何问题。

由于在冰冷的江水中浸泡了很长时间,女子已冷得全身发抖。于是,民警将她带到医院进行身体检查,确定其身体无大碍后,再将其带回派出所进一步了解情况。

清晨6点,天开始蒙蒙亮,换了干爽衣服并烤着火,女子终于说出了实情。

原来,年轻女子叫小叶,今年27岁,是重庆北碚人。她和丈夫结婚后,就住在巴南鱼洞。不久前,小叶刚生了孩子,如今还处于哺乳期。

春节期间,小叶经常打麻将,可输多赢少,于是和丈夫发生了矛盾。事发前一天的深夜,小叶和丈夫两人又大吵了一架后,她觉得受到委屈,便丢下孩子跑出门,哭着一路奔跑到了码头江边想轻生。小叶说,当时她认为死是很容易的,跳进长江里就行了。

羽绒服致其浮起

在水边,小叶缓步走入长江。可当她走到深水区后,却因为穿着的厚羽绒服充满空气,再加上其身材瘦小,因此一直漂在江面上没有沉下去。

其实,在小叶呛了一口污水,感觉到很难受时,她就已经完全清醒过来,“不想死了……”但她水性不好,只能随着轻微的水流在水面上缓慢地漂荡。这一时刻,小叶也感受到了死亡的恐怖,一边哭一边四处求救。据她自己后来说,至少在水里泡了一个小时,呼救声才被船员听到。

随后,民警通知小叶的丈夫来到派出所,在进行一番劝解工作后,丈夫将小叶领回了家,并向民警承诺一定好好对待妻子。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