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福州新闻·时政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扩大无绿标车限行区域
镇海楼将开设福州名城馆
指纹刷卡首日 使用者寥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3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扩大无绿标车限行区域
4月起执行,相关部门将联合督察
 

N本报记者 陈文浩

本报讯 4月1日起,福州市将扩大无绿色环保标志机动车限行区域,限行时段为全天24小时,预计2015年底扩大到二环路以内。近期,市交巡警、市环保和市交通部门将对此展开联合督察,并提醒仍未申领的车主尽快申领。这是记者昨日从市交巡警和市环保部门联合举办的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的。

4月起违规记3分并罚150元

此次拟定的限行区域范围包括:乌山路(西起乌山路白马北路口,东至乌山路八一七北路口)、古田路(西起古田路八一七北路口,东至古田路五一北路口)、五一北路(南起五一北路古田路口,北至五一北路东街口)、东街(东起东街五一北路口,西至东街八一七北路口)、杨桥东路(东起杨桥东路八一七北路口,西至杨桥东路白马北路口)和白马北路(北起白马北路杨桥东路口,南至白马北路乌山路口)6条道路围成的环形区域以内所有道路(含本道路)。

限行区域内,将全天候禁止无绿色环保标志机动车(除摩托车外)通行,否则将依法给予150元罚款,记3分。但军车和执行紧急任务的特殊用途车辆(警用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等)不受上述限行措施的限制。

遗失补办绿标只能到金鸡山

目前,福州有23个环保标志核发点,车主可登录福州环境保护网站(http://www.fz⁃epb.gov.cn/)查询环保标志核发指南,也可拨打电话12369、87322809咨询。

但是,环保部门提醒,如果车主因遗失需要补办标志,只能前往金鸡山环保标志核发点。据介绍,截至今年2月28日,全市已首次核发环保标志55万份,其中核发绿标51.4万份、黄标3.6万份,环保标志首发率达90.5%。而且标志核发已和年检同步,请车主尽快申领。

黄标车尾气排放数倍于绿标车

环保部门有关人士介绍,汽车尾气是榕城PM2.5的主要来源之一,而黄标车的尾气排放数倍于绿标车。据环保部机动车排污监控中心统计,1辆黄标车的污染物排放量,相当于7辆国II、14辆国III、28辆国Ⅳ的污染排放量,黄标车造成的大气污染占汽车尾气污染总量的50%以上。

目前无绿标限行区域主要为八一七路路段(北起杨桥路口,南至古田路口)。警方表示,预计2015年底将扩大到二环路以内。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