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福州新闻·时政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扩大无绿标车限行区域
镇海楼将开设福州名城馆
指纹刷卡首日 使用者寥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3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磅追踪“计时学车超学时将收补课费”追踪
指纹刷卡首日 使用者寥寥
部分驾校未安装指纹验证系统,摄像头启用仍无计划
 

N本报记者 杨阳 涂明

本报讯 “计时学车”昨日起恢复实施。记者从福州市运管处了解到,学员学时培训系统与驾考报名系统已完成联网,新学员的学时是否修满、是否符合驾考报名资格,交警部门将在电脑上一查便知。但记者走访发现,新规实施首日,作为计时学车最重要的计时手段,指纹验证系统的使用者极少,用于实时查看学员培训进度的摄像头等配套设施也都没启用。

据悉,新规实施后,流程简化成:学员与教练培训刷卡摁指纹——电脑系统自动记录——学时刷满,运管部门盖电子印章——驾管部门上网审核——考生参加考试。这缩短了考试申请时间。

记者昨天在福州五四北一家驾校看到,虽然该驾校的教练车里已配备了指纹验证系统,但是首日却没有任何人使用。该驾校的郑教练告诉记者,按驾培新规,3月1日起报名的学员才需进行指纹验证,而目前上车训练的还是老学员,不需验证。预计从本月中旬开始,使用该系统的学员会增加。而记者昨天在晋安区一家驾校看到,好几辆教练车的指纹验证仪器还在办公室里,根本没有装进教练车。该驾校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新规实施初期,需要使用这一系统的学员少,他们决定观望一阵再说。

记者了解到,虽然不少驾校已安装了指纹验证系统并开始使用,但与之配套的摄像头等还未启用。福州鼓楼一家驾校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原本监管部门能从车载的摄像头看到学员培训的实时图片,不过,由于网络等问题尚未解决,尚无摄像头启用时间表。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