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直击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定点清洗垃圾桶 污水直排晋安河
两地拆迁后都成垃圾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3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地拆迁后都成垃圾场

 

N本报记者 陈文浩 黄孔瑜 杨亚茹 毛朝青 实习生 谢珍玉 文/图

本报讯 拆迁后,由于建筑垃圾没有及时清理,附近居民又将生活垃圾倾倒在拆迁工地上,久而久之,工地就成了垃圾场。

地点:福州马尾沿山西路

福州马尾区沿山西路上的一个拆迁工地上,倒满了垃圾,又污水横流,影响到了居民的生活。

记者来到现场,发现这一片拆迁工地,在一个半山坡上,被沿山西路围绕着,道路两旁布满着各种各样的垃圾,有塑料、废弃家具等生活垃圾,也有建筑废料等,占据了部分路面。在一些垃圾堆上,还能看到明显焚烧过的痕迹。而周围还有一条乌黑的臭水沟,沟里的污水已经漫过路面。

据了解,此地夹在卧龙山庄与马限山公园之间,本是远离市区的优美环境,竟满是垃圾与臭水,着实格格不入。

地点:福州斗池路

福州白马路至西二环一段,靠斗池路北侧,去年拆迁了一大片区域。拆迁后留下的生活、建筑垃圾堆得到处都是(如上图),苍蝇满天飞,每逢下雨还臭气熏天,周围居民怨声载道。

记者了解到,此路段去年8月份已经开始拆迁,目前拆迁工作仍在进行。但拆迁后的建筑垃圾,还有居民扔弃的生活垃圾、家用物品堆积如山,久而久之垃圾散发出难闻的气味。每逢下雨,此路段就污水横流、臭气熏天。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福州台江区环卫所。一工作人员回应称,会立即向上海街道环卫管理处反映,尽快把此路段的垃圾堆清理掉。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