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福建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治理水土流失 建瓯一年就“翻身”
我省13项措施助计生家庭“老有所养”
华侨、港澳台学生 联招考试今起报名
我省春运34天 客运量近7500万
我省要建大水网
榕城半天 由夏入冬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3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城半天 由夏入冬
不到6小时,气温骤降16℃
 

N本报记者 蔡镇金

本报讯 昨日榕城的天气可说令人印象深刻:中午气温飙高到27℃左右,热如初夏;20时气温却骤降到11℃多,冷如冬天。昨日,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由于冷空气袭来,今起三天全省气温普遍较低。

昨晨伊始,阳光就来得比以往暖和,气温一路走高,还没到中午,气温就突破了20℃,午后更是高达27℃,成近一周以来的最高温。一些私家车司机开启了空调,福州华屏路的一家小饭馆也摇起了风扇。气象专家解释,这是典型的“锋前增温”:冷空气到来之前,冷锋面前部为暖湿气流控制,随着冷锋逼近,冷空气把原来占主导地位的暖气团迅速挤压到狭窄区域聚集增温。

昨日傍晚,冷空气“到访”。受其“骚扰”,福州气温在16时后直线下降,几乎每小时降温4℃。到昨日20时,气温已骤降到11℃。不少网友吐槽福州天气是“一年四季春夏秋冬随机播放”。

福州市气象台昨日同时发布了降温蓝色预警信号和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昨天傍晚起,福州气温将明显下降,降温幅度可达8℃~10℃,局部可超过10℃。今天全市沿海将有9~10级东北大风。

省气象台预计,受强冷空气影响,我省西部、北部的部分县市可能出现寒潮天气。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