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国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金正恩用英文与罗德曼交谈
日拟在与那国岛部署自卫队
海都便民进社区 周日到梅峰
易学堂为孩子量身定做辅导方案
新居甲醛超标?专业检测不可少
中方希望日领导人恪守承诺
朴槿惠敦促日本正视历史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3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正恩用英文与罗德曼交谈

罗德曼(前右)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前左)在观看篮球比赛
 

N据新华社电 中新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3月1日报道,前NBA球星罗德曼在赴朝访问期间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一同观看了一场由哈林篮球队参与的比赛,其间罗德曼向金正恩表示,自己将成为他一生的朋友(本报昨日曾作相关报道)。罗德曼还应金正恩的邀请共进晚餐,据韩媒报道,双方在晚宴期间不时用英语交谈,场面十分融洽。

罗德曼谈金正恩“他非常爱他妻子”

2月28日晚,朝鲜奥林匹克委员会宴请罗德曼一行,金正恩出席。朝中社援引金正恩在晚宴上的讲话报道,罗德曼一行访问平壤,让朝鲜喜爱篮球的年轻人有机会享受精彩比赛。

罗德曼回应,非常高兴与金正恩夫妇见面,希望两国继续推进体育交流。他感谢金正恩的热情款待,祝福金正恩身体健康。朝中社配发的图片显示,金正恩与罗德曼相邻而坐,谈笑风生,一度拥抱。

罗德曼3月1日乘飞机离开平壤,他在机场表示,朝鲜之行“棒极了”。罗德曼谈到金正恩时,罗德曼说:“我们一见如故。他十分坦诚,非常爱他的妻子。”

金正恩对访美邀请报以“开怀大笑”

谈及晚餐,“维斯”集团记者瑞安·达菲在发送给美联社记者的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那是顿大餐,估测有十来道菜,最棒的是烟熏火鸡和寿司。不过,我们先前吃了朝鲜冷面,那是我此行目前为止的最爱。”

达菲说,他邀请金正恩访问美国,后者报以“开怀大笑”。

当天早些时候,罗德曼一行参谒锦绣山太阳宫,向金日成主席和金正日总书记表示敬意。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