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天天文摘
3上一版  下一版4
 
汪曾祺写广告
奥巴马给女儿的便笺
世界著名情报机构
《蒙娜丽莎》
春季怎么吃
□声音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季怎么吃

 

N伯仲摘自《邢周报》

少酸增甘保脾胃 中医认为,春季为人体五脏之一的肝脏当令之时,宜适当食用辛温升散的食品,而生冷粘杂之物则应少食,以免伤害脾胃,所以春季应该适当多吃些甜味食物,少吃酸味食物。脾胃弱的朋友春季要多吃山药、大枣、莲子粥,来控制过旺的肝气,预防慢性胃病及慢性肝炎导致的胃胀等症状的加重。

黄绿蔬菜防春困“春困”使人身体疲乏,精神不振,应多吃红黄色和深绿色的蔬菜,如胡萝卜、南瓜、番茄、青椒、芹菜等,对恢复精力,消除春困很有好处。

饮食清淡消春火 春季人易上火,出现舌苔发黄、口苦咽干等,因此饮食宜清淡,忌油腻、生冷及刺激性食物。有明显上火症状的人可以吃一些清火的食物如绿豆汤、金银花茶、菊花茶、莲子心泡水等。

辛甘之品助春阳 稍微有一些辛味的东西,如葱、生姜、韭菜、蒜苗等都是养春气的食物。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