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体育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孙杨无视“回归日”
篮协否认敲定男篮新帅
丁俊晖被巫师零封
□体坛短讯
许昕获男队首张世乒赛门票
结束休假正式归队 林丹想当爹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3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结束休假正式归队 林丹想当爹

 

N新体

本报讯 羽毛球两届奥运冠军林丹昨日正式归队训练,结束了自去年伦敦奥运会夺冠后长达半年多的休假。据中国羽毛球队领队李卫国介绍,目前教练还没有和林丹就具体何时正式参赛进行讨论。林丹在休假期间一直保持着个人训练,只是没有系统训练。而林丹归队后也透露,今年已有“造人计划”。

这半年,林丹没闲着

自从在伦敦奥运会上成为羽毛球男单卫冕第一人之后,林丹宣布休假半年,缺席了世界羽联的全部赛事;他的世界排名也从伦敦奥运会时期的第一名,一路下滑到如今的第13。在假期里,林丹也没闲着,他出席奥运庆功活动,出版自传并到各地签售,同妻子谢杏芳举办婚礼,代表八一队征战羽超联赛,前往丹麦参加老对手盖德的退役邀请赛,各种代言也纷至沓来。此外,林丹同妻子谢杏芳在农历除夕前赶回福建老家;假期结束前一周,林丹又跟家人到马尔代夫度假;就在归队前一天,林丹还在为某杂志拍摄公益宣传片。

造人计划今年启动

在2月28日接受媒体采访时,当被问到这些是否会影响接下来的训练时,林丹表示,他会用职业运动员的身份来要求自己,即使受到一些影响也能调整过来。人们非常关心已经拿到17个世界冠军、并且手握两枚奥运金牌的林丹是否会继续征战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林丹也在去年底的总决赛上表示,伦敦之后的休息调整是为冲击里约奥运会做准备。

有意思的是,林丹在归队后也谈到了自己的“造人计划”,他说:“我希望顺其自然,没有特别想要儿子还是女儿,其实都一样。今年在计划中,努力!”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