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娱乐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尖叫、狂奔、大哭 她不是发疯了是艺考落榜了
美国主流报纸禁登李安照片
魏敏芝美国当导演 儿子取名刘谦
不擅长跳舞 张柏芝仍要“舞出人生”
张晓风:倡导素朴生活
刘媛媛被聘为雷锋小学音乐教师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3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尖叫、狂奔、大哭 她不是发疯了是艺考落榜了

﹃落榜姐﹄网络走红
好友都无法阻止
 

N本报综合

本报讯 近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复试放榜,初试淘汰率近75%。一名落选女生将书包摔地,号啕大哭,大叫:“为什么?都别管我!”随后她拨开人群,冲了出去。她的这组痛哭照在网络上意外走红,有网友对此评论道:“她是不是在想,当时姚晨都能被录取,为什么我不行?”有网友大赞这位考生的爆发力和表演张力,还有人劝她去“找星爷试试看,说不定会火哦”。

艺考生开销大

艺考生对艺考这么重视,除了大家都想当明星外,还有很多因素。

对于艺考生来说,艺考的住宿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学校周边酒店昂贵,私人改造的客房又一床难求,还有不少黑心店主坐地起价,等待一年一度的“考生财”。艺考生王昱抵达北京后,选择和3个女生合租了一间公司宿舍,一个床位每天50元。宿舍里4个女生来自五湖四海,都是在参加艺考的过程中结识的。

不少艺考生要在半个月内跑六七个学校,甚至更多,加上报名费、路费、家长陪同的费用,一个考生的开销在5000~10000元,如果复读就要全部重复花费。有人说艺考拉动了内需,可这里面有多少无奈?

都想“拉关系”

记者调查发现,许多考生和家长对考试中“拉关系”、“走后门”深恶痛绝,但又都希望自己能“拉上关系”。一位周先生带着女儿来考中戏,他坦言,光上培训课就已经花了四五万元。“这还是小钱,如果能找得到关系,帮孩子过关,就算是白送出去几万块,也认了!”

处处有潜规则

从艺术院校毕业,目前在北京当歌唱演员的小刚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考上的考生有时还得被继续潜规则,我们学校的一些女生考上后会给老师当女朋友,还有的被老师拉到外面去陪酒,或者被老师带去‘看演出’,说是开眼界,极其无耻。”小刚指出,外地一些艺术院校“潜规则”现象比北京有过之而无不及。

声音

首先,一个人在考试之前,一定要想清楚自己的能力是不是足够去当一个演员;其次,要争取对这个行当有一些了解,这样你才能面对以后会出现的很多问题;最后就是应付困难的心理准备,中国有那么多演员,能被大家记住的毕竟只是少数。

——演员刘烨

我们那届考试有道题叫“冲破封锁线”,大家都趴倒在地,匍匐前进。一男孩却爬上桌子,掏出白手绢挥舞,嘴里喊着:别开枪,我投降!老师笑成一片,我们也羡慕他的聪明。后来,他没考上。上学后才明白,那道题考的只是形体,不是反应。引人注意是好的,但理解题目的真正意图更重要。

——演员姚晨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