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国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违规带奶粉离港25人被拘
卖房征20%所得税或转嫁给购房者
山西豪华公厕像景点
高考英语一年多考 实施办法年内出台
海洋权益维护高层次协调机构 中央海权办已成立
住建局局长受贿16万 自首后获缓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3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违规带奶粉离港25人被拘
包括8名内地人和17名香港居民;一男子已被罚5000港元
 

N新华

本报讯限制携带奶粉措施实行后,截至2日8时,香港当局共拘捕25人,包括17名香港居民及8名内地人,检获115罐奶粉。其中,一名47岁男子非法携带婴幼儿配方奶粉离境,2日在香港荃湾裁判法院承认控罪,被判罚款5000港元(1港元=0.8025元人民币),11罐奶粉中有9罐被充公,净重共8.1公斤。

据悉,这些奶粉全部经X光机查获,但至今未发现违例携带散装奶粉的情况。

香港特区政府新修订的《2013年进出口规例》1日起正式生效,年满15岁的离港人士每人可携带净重不超过1.8公斤(约两罐)的婴儿配方奶粉,违例者可被罚款50万港元及监禁两年。

微评

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政府财政收入逐年快速增加,为什么连一罐放心奶粉都造不出来?乳制品行业吸取三鹿事件教训并改进了吗?质监部门履行其义务了吗?吃别人家奶长大,中国孩子的悲哀!

——新华

港版“限奶令”争议未休,但法令一经颁布,执行不打折扣。倘若,我们对本地消费者的保护力度也能如此殷切,法令也能被严格遵守,又怎能生产不出放心奶?

——央视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