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国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空气质量不达标 德国33城遭欧盟警告
埃及南部车祸一中国游客死亡
卧室地下突现6米深洞 美男子酣睡中跌入
美称自动减赤 未妨碍“战略东移”
查韦斯已脑死亡? 委政府驳斥称“荒唐”
英5岁娃花掉1700英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3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空气质量不达标 德国33城遭欧盟警告

 

N法晚

据《人民日报》报道,欧盟近日对德国柏林、汉堡、法兰克福等33个城市发出警告,要求这些地区尽快采取措施改善空气质量,否则将面临欧盟法院的巨额罚款或起诉。

12个欧盟国家氮氧化物排放超标

早在2001年,欧盟委员会就通过了《国家空气污染排放限值指令》,对欧盟国家排放的某些大气污染物制定上限,并要求各成员国每年公布排放数据,最迟2010年达标。德国规定的氮氧化物排放上限为每年105万吨(据中国环境保护部2012年数据,2011年中国氮氧化物排放总量2404.3万吨)。

最新统计显示,欧盟12个国家的氮氧化物排放超出限值。这些国家是德国、奥地利、比利时、丹麦、芬兰、法国、爱尔兰、卢森堡、马耳他、荷兰、西班牙和瑞典。造成氮氧化物超标的主要原因是交通污染。

德城市称欧盟标准过高

欧盟环境委员会发言人乔纳兹·珀多尼克表示,如果这些城市不能迅速达标,他们将采取相关处罚措施,包括提高停车费用、严格环保区域管理、限制汽车行驶速度或者禁止10年以上车龄的汽车行驶等。

柏林城市发展与环保部发言人佩特拉·罗兰德女士1日表示,欧盟制定的标准很高,不只是柏林无法实现,甚至欧洲的很多城市也无法实现。她说,不少环保方面的专家也认为标准过高。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