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聚焦全国两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今日开幕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俞正声、杜青林、令计划等当选政协主席团常务主席
尤权、苏树林走访国家有关部委和央企
省领导看望我省报道两会记者
中日若“擦枪走火”日本须担一切后果
在闽全国人大代表抵京
两会人物
两会声音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3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会声音

 

全国政协委员、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

新一届政府将面临三大挑战

全国政协委员、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2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即将产生的新一届政府将面临三大挑战:一是实现经济稳中求进,二是扩大内需,三是解决就业问题。

厉以宁说,如果今年全球形势和气候条件不发生大的变化,中国经济全年增长8%是没问题的,经济增长速度维持在8%左右就够了,重要的是发展质量。

他说,经济实现稳中求进需要正确处理改革与宏观调控的关系,经济增长与发展质量之间的关系。“要搞清楚扩大内需靠什么,老百姓买什么,这方面有一系列问题需要解决,如果这样的问题不解决,即使收入分配改革让大家有钱了,那也解决不了内需问题。”

他认为,目前拉动内需难在一线城市房价依然太高,很多人又不愿意住到房价相对便宜的二、三线城市。在就业方面,新一届政府每年面临600万至700万的大学毕业生,要在发展职业教育和支持毕业生创办小微企业方面想办法。

全国政协委员、歼-15总设计师孙聪:

歼-15堪比美国“大黄蜂”

全国政协委员、中航工业副总工程师、歼-15总设计师孙聪2日在京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第一代舰载机歼-15作战半径达1000公里以上,多项参数均已达到世界现役使用的第三代舰载机的同级水平,载弹量、作战半径、机动性等与美国“大黄蜂”基本接近。

“歼-15在火控雷达、制导导弹等方面都有了较大进步。”不过,孙聪指出,作战软件方面,歼-15的电子对抗能力等还需要提高。

绰号为“飞鲨”的歼-15是一款重型双发舰载歼击机,采用国产WS-10发动机,于2009年8月31日试飞成功。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