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聚焦全国两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福建代表团成立
“委员平时也要多提提案”
支持福建建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任委员白岩松接受本报采访:
“委员平时也要多提提案”

白岩松委员成了记者们追访的对象
 

央视主持人白岩松曾多次参与采访两会。不过,昨天,这位央视“名嘴”的角色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作为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他成了媒体采访的对象。本报记者在人民大会堂前采访了白岩松。

尽管是新任委员,但借助长期报道全国两会的职业优势,白岩松对于政协委员的职责已经非常熟悉。在接受采访时,白岩松首先提到了自己的感受,新会风与以往大不一样,譬如“矿泉水都是小瓶的”,“需

要时自己去取”,出行尽量减少对市民的影响等。

白岩松还摆出了一组数据:很多委员都是在两会期间提提案,会议期间提案6000多件,而全年其他时间提的提案只有200件。而实际上,提案在一年中的任何时候都可以提,不只是两会期间。

白岩松晒出了自己的提案,表示两会期间会提,其他的时间也会继续提。他此次提出建议,公园拆墙“放”绿,以解决各个公园的绿色被围问题。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