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9版:今日海都网
3上一版  下一版4
 
捡到手机还失主也要有技巧
围观团
防偷图鉴微博走红
微语录
这位漳州网友真有心
平均身高你达到了吗?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交车上,这几个地方最招贼
防偷图鉴微博走红

 

微新闻

N翁海霞 整理

近日,在微博上,由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办公室官方微博发布的一张“公交车上最容易被偷的位置”图片(如右图),被网友们广泛传播。网友们连连称赞实用,纷纷表示一定要存好。

图片列出了车门、靠过道座位、车厢过道、靠窗座位等几处容易被偷的位置,以及乘客易被盗的口袋和理由。具体如下:

1.车门:上下车拥挤,小偷靠近后在掩护下,用刀片划破口袋或包,甚至伸手掏取。易被偷部位主要为臀部口袋和挎包。

2.靠过道座位:站着的小偷刚好与你上衣口袋持平,车厢抖动,身体互碰,就下手了。易被偷部位为上衣口袋、裤袋和外套下摆的口袋。

3.车厢过道:身体接触较多,小偷双手自然下垂,刚好在你裤袋的位置。易被偷部位为臀部口袋。

4.靠窗位置:小偷坐后面,通过椅背间空隙下手。易被偷部位为外套内袋、手提包。

5.车尾倒数第二排:最危险的,四周无人,司机也看不到监控,小偷此时是最明目张胆的。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