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聚焦全国两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服务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
莫言和姜昆在会场交流
委员建议:个税起征点提至六七千元
有望明年首飞
“吐出”污泥八成无处理
今日举行预备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3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服务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京开幕,贾庆林向大会作报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237人,实到2206人,符合法定人数。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俞正声、杜青林、令计划、韩启德、帕巴拉·格列朗杰、董建华、万钢、林文漪、罗富和、何厚铧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习近平、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克强、张德江、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下午3时,俞正声宣布大会开幕。

总结6条经验 提出6条建议

十一届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代表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过去五年的工作。他指出,五年来,在中共中央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人民政协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为推动科学发展、维护和谐稳定、促进祖国统一、扩大对外交往作出了重要贡献,在人民政协史上续写了新的篇章。

贾庆林在报告中从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等六个方面回顾了十一届政协的工作,并总结了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等六条主要经验,还对今后五年工作提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等六点建议。

5年提案28930件 已办复26583件

受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万钢向大会报告十一届政协的提案工作情况。他说,十一届政协期间,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提出提案28930件,经审查,立案26699件。截至2013年2月20日,提案已办复26583件,提案中的许多意见和建议已被吸纳并落实到国家相关决策、发展规划或部门工作中,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促进民生改善和社会和谐、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摘要

曾就收入分配改革提建议

贾庆林说,过去五年,人民政协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建言献策,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贾庆林说,我们坚持把推动科学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始终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召开11次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和专题协商会议,开展509次调研视察活动,提出了一大批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提出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建议,被“十二五”规划及相关专项规划吸收采纳。围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中的矛盾和问题,提出着力扩大内需和稳定外需等建议,为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提供了重要参考。围绕推进收入分配体制改革等提出建议,为深化改革开放发挥了积极作用。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