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民情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路灯杆被撞成45度倾斜
同梯位邻居抢占公共通道
幼儿园旁垃圾“一条街”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同梯位邻居抢占公共通道
福州美伦浩洋丽都小区,多处公共门被业主锁掉
门口的公共通道被占,成为一些业主的私人空间
 

N本报记者 陈锟 文/图

【市民反映】昨日,福州朱先生拨打968111反映,他住在台江美伦浩洋丽都小区,邻居把楼层的公共通道占用了,在通道装上玻璃,关了公共门,“现在通道不通风,采光也受影响”。

【马上核实】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美伦浩洋丽都小区,一梯四户,左右各有一扇公共门,每扇公共门后面两米都各有一户业主。朱先生的邻居在公共门靠近自家门口的地方摆满花盆,在通道安装玻璃,并锁住公共门,将三平方米左右的公共通道占为己用。

记者采访了朱先生的另一户邻居,该业主表示,这情况在小区里到处都是。随后,记者走访了同一栋楼的其他楼层,发现确实几乎每一层都存在公共通道被占用的情况。

【记者连线】记者来到小区琼煊物业美伦茗园B区管理处,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朱先生邻居所占用的通道确实是楼层业主的公共地,公共门内的用地被占用,这种情况在小区里比较普遍。

物业工作人员介绍,朱先生长期在国外,房子之前都是租出去的,这次回来自住要装煤气。但在装煤气过程中,朱先生执意要将煤气装在家门口外面,也就是隔壁邻居的正门口的公共通道上,双方起了矛盾。

对于朱先生所反映的公共通道被占用的情况,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会向占用公用通道的业主发出整改通知书,同时已经向台江区房管局反映。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