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福建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保安救起落水女童不留名
百米垃圾带5个月没清理
明知他是骗子女大学生还上当
武夷山一对母子失散33年后团圆
丈夫酒后开车妻子劝不住报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3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保安救起落水女童不留名
事发泉州,本报记者辗转在鲤城区政府大院内找到他
 

N本报记者 林继学 黄谨

本报讯昨日下午5时30分许,一对小姐妹在泉州新门街一内沟河边洗手。突然,4岁的小表妹掉落水中,哭喊着在水中挣扎。此时,幸好一名穿着保安制服的男子经过,他跳下水救起小女孩,将女孩交给赶来的附近居民后,姓名也不留就离开了。

昨天晚上,经过记者一番找寻,终于找到救人的保安黄士全。

内沟河边洗手女孩不慎落水

家住内沟河边上的庄女士,恰好看到事发的整个过程。事发时,她和儿子刚好站在家中的窗边,看到两个小女孩要从内沟河边的台阶走下去,她在楼上喊了几声,但女孩好像都没听见。她才喊了两声,就看到一个小女孩掉到水里,她很着急,叫上儿子,母子两人从三楼冲下来。

“太惊险了,幸好有那个热心保安经过。”当庄女士和儿子到楼下时,落水的女孩已经被一名穿保安制服的男子救起。离开前,他们问男子的姓名,他不肯说,只说自己姓黄,在附近一单位上班。

好心保安:救人理所应当

昨晚,记者赶到时,发现事发现场内沟河上有座小桥,桥面上有铁链做栏杆,桥边有几级台阶可通往内沟河水面。记者向附近居民打听,得知落水的女孩还在附近一店面里。记者找到小女孩时,女孩的母亲正把一脸惊恐的她抱在怀中,不停地用手轻抚安慰。

女孩的母亲吴女士说,女儿今年4周岁,昨日下午她有事要出门,就把女儿寄放在亲戚店面,让她和小表姐一起玩。她没想到,女儿会掉进水中,“幸好有好心的保安,真的好感谢他。”

根据附近居民提供的线索,救人的男子姓黄,身穿保安制服,中等身材,自称在附近单位上班。记者辗转在鲤城区政府内找到这名好心人,他名叫黄士全,是泉州市市委常委楼保安中队的中队长。

41岁的黄士全,是湖北潜江市浩口镇人,来泉州已有10年。找到黄队长时,他刚换好衣服,正在洗跳下内沟河时湿透的衣服。他告诉记者,事发时,他恰好要去吃晚饭,经过内沟河边,听到女孩的哭声,就跳下去救人了。“当时,水深有1米多,女孩穿着羽绒服,还浮在水面,可能有喝了几口水。”在采访过程中,黄队长一直说,救人是理所当然的,他觉得并没什么值得说的。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