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财经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经济复苏不及预期
3月不少酒店、机票打折 国内游很划算
美国减支计划 重创国际油价
“海峡号”4月起每周增开一班
他的账户被冻结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3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月中国非制造业PMI降至54.5,分析称——
经济复苏不及预期

 

N综合

本报讯 中国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2月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54.5,较1月回落了1.7个百分点,结束了连续四个月的环比上升趋势。接受新华社采访的专家认为,非制造业经济增速虽有所放缓,但整体仍延续去年以来的较快增长格局。但汇金认为,这一数据进一步表明,中国经济反弹势头可能不如市场所期望的那样强劲。

基建仍有望发力

报告显示,建筑业活动淡季回调。受施工淡季影响,建筑业活动的回调成为2月指数回落的主要因素。在主要行业中,房屋建筑业和建筑装饰及安装业回落较为明显。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土木工程建筑业仍保持较好的发展态势,其新订单指数再次创出自2012年3月以来的新高,意味着基础建设投资有望在今年持续发力稳增长。

消费贡献不小

消费助力指数维持高位。受春节效应带动,一些消费性服务业的良好表现保证了2月非制造业经济的较快增长,但餐饮业消费继续降温。其中,新订单指数连续两个月运行在50%以下,且降幅继续扩大;业务活动预期指数降至42.3%,创出自数据调查开始以来的最低水平。

涨价压力仍存

价格上涨压力仍然存在。2月,中间投入价格指数较1月回调2个百分点,但指数水平仍保持在56.2%的较高水平,显示2月价格涨幅虽有所回落,但成本推动价格上涨压力依然存在。从具体行业看,2月回落幅度较大的行业来自建筑业,因此不排除因施工淡季而引致上游产品价格的短暂回落。仍需警惕价格过快上涨给企业带来的经营压力。

反弹不如预期

汇丰控股定于北京时间周二(3月5日)9:45公布中国2月汇丰服务业PMI数据。

汇金认为,已经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2月官方制造业PMI降至50.1,中国2月汇丰制造业PMI则降至50.4。中国2月制造业活动有所回落,表明中国经济反弹势头可能不如市场所期望的那样强劲。

若PMI大于50水平,表明相关领域活动处于扩张状态;反之则处于萎缩状态。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