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财经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经济复苏不及预期
3月不少酒店、机票打折 国内游很划算
美国减支计划 重创国际油价
“海峡号”4月起每周增开一班
他的账户被冻结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国减支计划 重创国际油价

 

N综合

本报讯 由于美国国会民主、共和两党始终无法达成妥协,美国总统奥巴马1日晚签署命令,正式启动大幅削减政府开支的自动减赤机制。而2013财年的政府开支削减额度将高达850亿美元,根据两党共识,其中一半会砍在国防开支上,另一半则砍在包括医疗、教育在内的国内项目上。

如此大规模的政府预算削减在美历史上罕见。美媒评论称,此将“引发一场多米诺效应”,上至白宫和联邦机构、州和地方政府,下至企业及雇员、代工商、供应商,都将受到减支机制的影响。

受全球经济数据特别是启动的影响,国际原油期货价格3月1日继续下跌,布伦特原油价格创出6周新低,一度跌破每桶110美元;纽约商品交易所西得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至90.86美元/桶,并在盘中创出2013年最低价90.44美元。

此外,奥巴马1日向国会提交2013年贸易政策议程,报告列举的2013年贸易工作重点包括继续推进到2014年底实现出口倍增的计划。美国商务部日前公布,2012年美国商品和服务出口达到创纪录的2.2万亿美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