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国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中俄商榷6月在日本海军演
埃及法庭将于下月重审穆巴拉克
阿人质事件主谋已死?
基地组织分支发英文版破坏指南
叙总统接受采访 抨击英国“欺负人”
韩称朝鲜或于本月军演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3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俄商榷6月在日本海军演
俄方称演习将是近年来“最大规模”
 

N人民 东早

俄罗斯国防部消息人士上周六指出,目前俄中两军正在商榷今年6月举行海上实装实弹演习,演习地点在日本海大彼得湾;此外,俄中“和平使命-2013”陆空军联合军事演习计划也正在高层面推进。

或有20余艘舰艇参加此次军演

隶属于俄罗斯国防部新闻局的俄《红星》电视台《为祖国服务》栏目表示,此次联合演习在俄国防部长绍伊古于去年11月访问北京时正式敲定,同时敲定的还有“和平使命-2013”俄中两军反恐联合演习。

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和中国海军北海舰队预计将参加军演,俄方称这次俄中海军联演将是“规模最大”,可能有包括拖船在内的20余艘舰艇参加。俄方预测联合演习双方出动舰数对等,估计俄中将各出10艘。不过,在去年俄中黄海联合演习中,中国海军出动16艘舰艇,俄方太平洋舰队出动包括拖船在内的7艘。

中俄反恐联合演习也正在酝酿之中

俄军事专家认为,此次将举行的海上军事演习亮点为“穿越”和“协同”,将演练海上联合防御和保交作战,夺取战区制空权、制海权、制电磁权等协同课目。

俄专家表示,中方海军编队将穿越对马海峡或朝鲜海峡。如果能从俄日之间的宗谷海峡穿过,经俄罗斯控制的一系列岛链之间直接插入北太平洋,才称得上是对美日的一次“震撼”。

除了俄中海军日本海联演外,俄中“和平使命-2013”反恐联合演习也在酝酿之中,这是继2007年俄中陆空军在俄境联合演习后又一次大规模集结。俄方建议将演习地点设置在俄中部的车里雅宾斯克切巴尔库里训练场,目前双方正在磋商之中。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