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3版:国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负债累累底特律市将破产?
印度首都爆发示威 数百民众砸车掷石
最后的舞蹈
日本列车脱轨 130名乘客无人伤
人类“读心术”将成现实?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3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类“读心术”将成现实?
美科学家实验显示,两只老鼠可通过微芯片产生“心灵感应”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近日报道,科学家称,他们日前成功进行了一系列实验,通过把微芯片植入老鼠大脑中用于控制交流的部位,促使其产生“心灵感应”。这将为人类“读心”科技领域的进一步发展开辟广阔前景。

上述研究成果发表在最新一期的国际学术期刊《科学报告》上。来自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杜克大学的科研组介绍称,实验期间,两只老鼠的大脑中均被植入微芯片,即使身处不同的笼子,一只老鼠也能通过相互连接的微芯片向另一只老鼠传达大脑指令。为了令实验结果更为准确、更加令人信服,同样的实验又在另一对老鼠身上上演。其中不同的是,这次两只老鼠不是分处紧邻的两个笼子,而且分处两个国家——一只位于美国,另一只远在巴西。尽管距离遥远,但结果仍相同。

研究人员称,上述发现首次揭示了动物间的行为信息交流可以通过大脑信号而非其他常规方式实现。“未来,我们可以把许多大脑连接起来形成一个‘生物计算机’或者‘大脑网络’,从而实现动物间的信息共享,甚至就连人类的读心术也将成为现实。”(中新)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