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4版:国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洋品牌也不安全 日本防晒霜检出有害镉
塑化剂残留超出中国标准数倍
牛肉饼里只有蔬菜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3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冰岛查马肉爆出新丑闻
牛肉饼里只有蔬菜

 

据《爱尔兰日报》3月2日报道,随着欧盟马肉风波蔓延,冰岛决定进行检查,以确保本国的牛肉制品没有掺杂马肉。冰岛的一位食品官员说,他手下的工作人员发现了一种根本不含肉的牛肉制品。

美媒援引负责肉类检验的冰岛官员基亚尔坦·赫赖因松的话称,在雷克雅未克一家超市发现的一种冰岛产牛肉饼中“根本不含任何哺乳动物的DNA”。赫赖因松说,这些肉饼里似乎填了一些蔬菜类的东西。目前正在展开调查。

报道指出,在欧洲各地都发现了在标注为牛肉的肉类中掺了马肉。从超市的冷冻食品到餐馆的快餐和学校食堂的校餐,到处都有成分不明的肉。政府说,有着虚假标识的肉类并不存在健康隐患,但丑闻引起了人们对肉类制品模糊而错综复杂的供应链的关注。

英国食品标准局3月1日表示,在英国目前检验过的超过5400种产品当中,有99%以上的产品并未掺入马肉。不过,一连串知名品牌卷入了马肉丑闻,成为新闻报道的热点。被曝光后,雀巢、汉堡王、乐购乃至宜家等食品供应商不得不收回相关产品。

(参考消息)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