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1版:娱乐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拍戏耽误四个月治疗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3年3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拍戏耽误四个月治疗
“岩女郎”宋汶霏患子宫癌去世,年仅28岁
□个人资料
宋汶霏,1985年5月30日出生。原名宋文婷,生于广州增城。于2008年主演海岩剧《舞者》成名,后来在央视大戏《在那遥远的地方》中饰演李幼斌的女儿、殷桃的妹妹韦洁,在TVB大剧《摘星之旅》再度挑大梁,演艺获得一致好评。

2010年,25岁的宋汶霏在香港注册结婚,新郎李达安21岁,两人“姐弟恋”修成正果。
 

N本报综合消息

本报讯3月3日凌晨00:30,出演海岩剧《舞者》一举成名的“岩女郎”宋汶霏于广州家中去世,年仅28岁。宋汶霏死于子宫癌,让人更加心痛的是,她因。网友纷纷对宋汶霏的去世表示哀悼,感叹红颜薄命。

死于子宫癌曾做两次化疗

昨日,记者拨通了宋汶霏圈中一好友的电话,电话那头她已泣不成声,她表示这一消息属实,并称宋汶霏死于子宫癌,做过两次化疗,“她已经病了很久了,做过治疗,没想到还是这样走了……她的命实在是太不好了”,并表示,那么年轻离开,作为朋友她提到宋汶霏的名字都觉得心里特别难受。

导演侣皓喆则称从他人那里得知“宋汶霏是死于子宫癌”。

拍《找北》耽误治疗

章龄之是宋汶霏生前好友,一起出道,一起签进同一家经纪公司,也曾一起主演过海岩剧《舞者》。章龄之对记者表示,宋汶霏因癌扩散在广州家中去世。

“其实她发现这个病的时候还可以治的,但是她硬要去拍一部戏,耽误了四个月,再去开刀就已经是晚期了。”章龄之表示,汶霏是一个非常坚强的女孩。最后一次见她是去年在自己与陈龙的婚礼上,“当时她状态很好,一桌一桌地聊天,笑着说自己好像已经好了,已经准备又去拍戏了。”同时,章龄之透露,宋汶霏那么努力拍戏,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家境不太好。

根据章龄之透露,当时宋汶霏带病坚持拍的戏是由蒋家骏导演执导的电视剧。根据记者查证,2012年的确有一部都市剧《找北》是由蒋家骏执导,宋汶霏与李光洁等主演。

众明星发微博悼念

昨日,演员甘薇、杜淳、甘婷婷等发微博表示悼念,表示如此年轻的生命逝去实在让人意外。与宋汶霏合作过电视剧《舞者》的演员陈旭明也发微博回忆与宋汶霏最后一次见面的情景,“真的!我无法接受这个事实!《舞者》女主演宋汶霏,年轻漂亮的优秀演员,才28岁就告别了我们!我在戏里饰演他的律师,相处好长时间。她戏好人好貌美!跟她最后一次见面是半年前,我问她为何近年不拍戏,她说身体不好!想不到才半年竟成永别!”

呼吁剧组配备医生

又一个才华横溢的演员英年早逝。反观这几年,演艺圈因为健康原因去世的人越来越趋向年轻化,这不得不引起人们的注意,更值得那些没日没夜赶场拍戏的演员们注意。关注自身健康如今也是演艺界人士最重要的话题,有演员还特别呼吁,应该在剧组配备医生。

老熬夜致睡眠不足

演员是一个特殊的职业,记者不止一次半夜三更到剧组探班。一般人睡眠正酣的时刻,在各个摄制景点或者录音棚正活跃着一些夜不成寐的“夜猫子”。为了录音或者赶拍夜戏,众多的导演、演员等都不能正常休息。据有的演员说,他们有时候一连数天拍夜戏,有时候甚至连轴转。

没时没晌地拍戏,饥一顿饱一顿,这恐怕就是众多影视演员的生活。此外,演艺圈艺人精神压力大的情况也很普遍。有戏拍,精神压力大;没戏拍,精神压力大,是因为郁闷。

演员郭冬临曾经说过:

“当演员辛苦,生活特别不规律,而演艺圈中的人又特别爱给自己定下目标,一年一定要拍出多少部戏,这样下去,我不希望大家只是忙于挣钱,最后把钱都交进医院。”

为角色增肥又瘦身

在演艺界,为了保持舞台形象盲目减肥的大有人在,而演员为了角色需要在很短的时间内变魔术般的迅速增肥或者瘦身,甚至有的为了达到效果,大胆使用各种有副作用的药物进行“催化”,有的人甚至还要“动刀子”抽脂减轻体重。为艺术牺牲健康,固然值得人尊敬,但是这可能导致难以想象的后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