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6版:体育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的历史使命即将完成”
孙杨师徒酒桌上化干戈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3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的历史使命即将完成”
张吉龙确认不参选亚足联主席;中国足协称望亚洲足球团结稳定
两年前张吉龙参选国际足联执委失利,这一次他选择了放弃
 

N本报综合消息

昨日是竞选报名截止日,张吉龙在这一天正式公布了自己的决定。作为亚足联代理主席的他昨日表示,他既不参选亚足联主席,也不参选国际足联执委,但仍将担任亚足联副主席。

弃选是个人意愿

“我本人将不会参加亚足联主席竞选。这个决定完全出于我个人意愿且经过认真考虑。我很荣幸在亚足联最困难时期获得信任,作为代理主席主持工作。我很高兴能够与亚洲足球大家庭的同仁们、朋友们共同工作,为维护亚足联在特殊时期的稳定作出努力,”张吉龙说,“现在,我的历史使命即将完成。是时候为亚足联选举一位新的领导者了。亚足联需要新鲜血液和更年轻的力量带领亚洲足球达到新的高度。”

张吉龙还表示:“平静远离亚足联已久。我相信亚洲足球大家庭的每个人都渴望看到和平回归。我自己不想再看到这个家庭里的又一场纷争。希望我的退出能够为亚洲足球带走一些紧张气氛,带来更多的和谐与团结。”

将完成副主席任期

2011年5月30日,时任亚足联主席的哈曼因贿选被国际足联停职,按照亚足联相关章程,身为亚足联第一副主席的张吉龙出任代理主席。时至今日,张吉龙已在代理主席的位置上坐了近两年,尽管未能再进一步,但张吉龙表示,自己仍将担任亚足联副主席(至2015年),仍能为亚洲足球服务。

据悉,候选人名单公布的既定日期是4月2日,但亚足联将在3月13日召开执委会会议确定候选人名单,届时是否直接公布也未可知。据悉,有可能参加亚足联主席竞选的有国际足联执委、泰国人马库迪,巴林人萨尔曼,阿联酋足协主席萨克尔和沙特人哈菲兹。其中后三位来自西亚,据了解,国际足联副主席、西亚足球联盟主席阿里将在下周于约旦召开的会议上召集这三名西亚人,询问他们具体的竞选原因和计划,换言之,有可能从三人当中筛选出一人代表西亚竞选,以减少选票分流。当选者将完成原主席哈曼剩余的任期,即至2015年结束。

中国足协理解并尊重张吉龙的决定

中国足协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理解并尊重亚足联代理主席张吉龙不参选亚足联主席的决定。

中国足协相关负责人称:中国是负责任的大国,无论在亚足联担任何种职务,中国足协都会坚定支持亚足联的工作,促进亚洲足球的发展与进步。中国足协真诚希望亚洲足球大家庭在团结稳定中走向未来。

言论

N白岩松

一切靠实力说话

张吉龙退出亚足联主席竞选,这条新闻是这两天的热点。听到它,我也感到遗憾,但第一时间,我制止了自己想要写一些文字的冲动。因为我发现,围绕这件事儿,什么声音都有,唯一缺乏的是:真相。

有人说张吉龙退出亚足联竞选,是因为他已是退休干部,不在体制内了等等。我想,这应当是过于简单的立论。想想看,为北京申奥做出巨大贡献的何振梁老爷子,也是七八十岁了还在体育外交界活跃工作吧,还有魏纪中老先生,也是那么大岁数了才当国际排联主席的吧,退休这事儿,并没成障碍。

那么就应当是和利益与平衡有关系,背后一定有计算,龙哥如竞争,可能对中国体育外交来说,弊大于利。

大家热议中有个前提,好像龙哥当主席,中国足球就会受益,对此,我不大认同。这两年龙哥当着主席,中国各级国家队几乎输了个干净,我们受益了吗?而龙哥从大局及体育外交出发,退出了主席竞选,但他的第一副主席得当到2015年,受益的可能性反而会增加。

讨论受不受益好像意义不是很大,你的水平太低,受益也高不到哪儿去;如果你实力强,比如让企鹅当国际乒联主席,中国队恐怕照样拿走所有冠军。龙哥退选的事儿,没那么大,最终,一切靠实力说话。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