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3版:海峡旅游
3上一版  下一版4
 
3月女人节热门旅游地全聚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3年3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3月女人节热门旅游地全聚焦

 

N小合

女人节热地大揭秘:日本关西赏樱

驴友:“口绿”职业:摄影师

樱花其实哪里都不少见,也不见得是非常珍贵难得的品种,但像日本这样在各地栽培,或漫山遍野,或高大茂盛夹着河道落英缤纷,甚至还诞生了“樱百选”这样的赏樱名胜录,也仅此一处。

有了情趣和气势,自然就成了景观;有了那份诚意,自然就成了唯一。

线路推荐:日本关西6日赏樱之旅

游玩秘籍

每年3月,正是日本一年一度的赏樱佳期。号称日本樱花之都的关西樱花,数量、品种、规模均居整个日本之首。来自日本及世界各地的爱好者,都将在3月蜂拥而至,踏青赏樱。

樱花,是日本的国花。日本人赏樱兴趣极高。每逢花期,几乎每棵樱花树下,都有一众男女老少席地而坐,饮酒赏樱,怡然自得,是为“花见”。京都可赏樱花之处数不胜数,其中,清水寺、金阁寺、平野神社那数以千计的普贤象樱、关山樱、郁金黄樱、御衣黄樱、锦绣绿樱等各种颜色、各种品种的樱花,铺天盖地,蔚为壮观;醍醐寺六百多枝极品的染井吉野樱花,红浪翻涌,红雨漫飞;八阪神社的夜樱,千娇百媚,妖娆动人;而岚山渡月桥绵延十里的五百多株稀有品种的白色重瓣垂枝樱,则若瀑布直泻,气势磅礴!难怪京都市市花,非垂枝樱莫属了!

赏樱文化源自于关西,而关西一带赏樱最佳时期就基本集中在3月下旬到4月中旬。说起关西的赏樱名胜,光在“樱百选”名录里的就不胜枚举,如果是在古朴雅致的建筑和清秀恬静的田园风光中,樱花的美更能增色几分吧。

该团途经日本大阪、奈良、神户、京都,游览日本古都城,饱览四大赏樱名胜地,体会樱花带来的壮观景色。

自由行贴士

由于日本国土狭长,因此南北花期差别很大,最南部的冲绳1月中就有樱花盛开,最北部北海道的花期则要延迟到5月。为了方便人们赏樱,每年早春,日本各媒体都会对樱花的开放进行追踪报道,并把花时移动的信息称为“樱花前线”。

推荐旅行社:福建省旅游有限公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