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新婚床竟是店家旧样品
清欠企业工资追回200多万
疯狂盗贼偷电瓶70多起 警方破案追回108个电瓶
偷羊没处卖饿死了两只
要求复婚不成 竟持刀劫走前妻
假称能办签证骗了18万元
售过期椰汁 商家赔了35元
偷车贼胆好大 网上销赃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3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婚床竟是店家旧样品
新郎本想给新娘惊喜,不料新床“开包”,床体有多处划痕;商家道歉并换床
 

N本报记者 蔡学伟 通讯员 林光伟

本报讯 为了给即将到来的婚礼增添点喜气,家住莆田城厢区北磨的黄先生特地到一家家具店订购了一张婚床,并与商家约定必须是没“开包”的新床。可第二天,当商家将婚床送到黄先生家时,黄先生却发现婚床竟是一张似已被许多人坐过的旧床。记者昨日了解到,经工商部门介入调解,商家最终为黄先生更换了一张新床。

商家送来旧床新郎觉得很晦气

今年30岁的黄先生再过几天就要结婚了,他十分重视这场婚礼,对于每个细节都很看重。为了让婚礼多些喜气,给新娘一个惊喜,3月3日,他来到市区霞林沟头的一家家具店,订购了一款实木新床。在付钱出店之前,黄先生特别叮嘱家具店工作人员,一定要送一张全新的,没有“开包”过的新床,这样对自己和新娘才吉利。当时家具店的工作人员满口答应。

可谁知第二天家具店将婚床送来时,黄先生却发现婚床的包装明显不是原装的。当他打开包装时更是惊呆了,床体有多处划痕,床沿的油漆呈明显的磨损而闪光发亮,似乎是被人坐过而出现的磨损的痕迹。经黄先生请行家鉴定,证实家具店送来的婚床是一张地道的旧床。

承认是样品床工商介入后换床

气愤的黄先生立即找到家具店要求换床,家具店老板开始坚称自己送的是张新床,后来被黄先生逼急了,只得承认送的床是店里的一张样品床,之前的确被多名顾客试坐过。但商家仍以床的质量没有问题拒绝换货。无奈之下,黄先生向当地工商投诉。

城厢区12315工作人员介绍,他们调查后认为婚床等属于喜庆用品,寄含消费者的一种特殊寓意。在这起投诉中,黄先生有和店方约定特别的消费需求,特定的消费心理是促成这起消费行为的主要原因,而店方擅自变更消费标的和服务,属于侵害消费者知情权、损害消费者正当权益的行为。

在工商介入下,家具店通过同业调换的方式,从另外一家家具店为黄先生调来了一张同款的新床,保证了黄先生的婚期不受影响,并向黄先生道歉。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