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7版:娱乐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2013贺岁档收官 100天68亿
葛优今年要笑抽你们
《骇战》用真人为省钱
爱奇艺影视风云榜
《毒战》直播“注射死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3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3贺岁档收官 100天68亿

《泰囧》《西游》贡献大
 

N新娱

本报讯 自2012年11月22日贺岁启程,到2013年3月淡季将至,为期100天的漫长贺岁档已经宣告结束,它始于《少年派》,终于《西游·降魔篇》。

整个贺岁档期间上映电影60部,华语片为47部,好莱坞大片仅有5部,分别是《少年派的奇幻漂流》、《007:天幕杀机》、《霍比特人1》、《神探杰克》和《悲惨世界》。贺岁档总票房约为68亿,相比去年贺岁档的40亿,增长了近70%。其中华语片份额超过80%,可谓战绩骄人,和西片强势的去年形成强烈反差。这一时段共诞生14部过亿电影,其中9部过两亿,6部过3亿,4部过5亿,3部过8亿,2部过10亿。目前最高票房仍是《泰囧》,《西游·降魔篇》仍在向华语片最高票房纪录冲击。其中,12月21日—12月24日,12月29日—1月3日10天均过亿,2月10日—2月16日与2月23日8天均破亿,也创造了史上破亿日次最高的纪录。

●单片最高票房:《泰囧》 12.66亿

●单日最高票房:2013年2月14日2.018亿

●单片单日最高票房:2月14日《西游·降魔篇》1.223亿

●单日最高观影人次:2月14日 420万

●最快破10亿纪录:《西游·降魔篇》 15天

□相关新闻

三八档难有黑马

N新京

本报讯 相比近两年《观音山》《桃姐》都是在“三八档”取得票房佳绩,业内人士分析,今年该档期上映的7部影片难有“黑马之相”。

往年的3月影市都是淡季,国内市场主要由批片占据,直到2008年3月7日上映的《江山美人》以近5000万票房打破以往同档期华语片纪录,“三八档”开始逐渐被重视。之后《24城记》《亲密》等在国际影展上有影响力的影片也开始进入“三八档”,2011年《观音山》以超过7000万的票房让国产文艺片看到了“春天”,去年的《桃姐》更是“接棒”延续了“三八档”文艺片的票房奇迹。不过业内人士表示,《观音山》和《桃姐》在营销宣传、国际影坛影响力方面都很具优势,但今年三八节上映的几部新片在营销宣传上还未能形成一定规模,因此出现“黑马”的可能性不大。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