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直击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6层居民楼顶 坠下多根铁杆
集装箱车“断脖”堵瘫福马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3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6层居民楼顶 坠下多根铁杆
福州福铁水头新村,天台铁栏杆严重生锈,突然脱落,砸坏楼下私家车
居民楼楼下,常有业主进出,幸好铁杆没砸到人
六楼天台上,一整面铁栏杆全部掉下楼,空荡荡的(画圈处)
蓝色小车天窗被砸碎,一旁还散落了很多根铁杆
 

N本报记者 张硕 毛朝青 实习生 黄冬梅 文/图

本报讯 高空坠物很“凶猛”,容易伤人或损坏财物。昨日上午,福州晋安区就发生了一起高空坠物砸坏私家车的事故,几根锈迹斑斑的铁栏杆,从6层居民楼楼顶脱落,把停在楼下的一部小车天窗砸碎,所幸没有伤到人。

“没想到栏杆都能掉下来。”昨日上午7时许,福州晋安区前岐路福铁水头新村的业主李先生,突然听到楼下“轰”的一声响,开窗发现,一部小车天窗被砸坏,上面还散落着好几根铁杆。

记者赶到现场看到,被砸坏的小车停在小区路面上,坠落的铁栏杆有好几根,都已生锈发黑。记者掂了掂,每根铁杆都颇有分量,万一砸到人,很容易受伤。记者注意到,一旁居民楼天台上,一整面铁栏杆全部脱落了。

小区保安说,铁栏杆坠落时,是早上7点左右,业主大多没起床,没有人被砸到。这些铁栏杆是12号楼6楼一户业主在顶楼天台搭起的,经过长时间的风雨侵蚀,铁栏杆严重生锈老化,再加上业主没有及时维修,“可能是突然刮了阵风,就把铁栏杆吹下楼了”。

记者了解到,6楼业主已承认是自己家铁栏杆掉下,砸坏了5楼业主的小车,但双方已私下解决此事,并没有报警求助。

小区业主黄先生说,虽然栏杆坠下没有伤到人,双方也已协商解决,但常有居民在天台上养花、晒衣服,增设的铁栏杆又不及时保养维修,很容易发生事故。

□相关链接

高空坠物惹祸

●2012年2月10日,福州鼓楼七星井小区一租户从五楼抛物,砸中一名高龄孕妇。

●2012年9月17日,福州晋安茶会小区有人高空抛物,将楼下一小车砸出个大洞。

●2012年12月14日,福州省直屏西机关小区天降木板,砸坏楼下小车。

感谢李先生拨打968111报料,奖励10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