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福州新闻·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绕过乱停车辆 殒命公交轮下
初二学生巧擒偷车贼
公交上包被割 乘客还不自知
进校园盗窃作案30余起
“老赖”借9000拖15年不还
儿媳状告婆婆讨房子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交上包被割 乘客还不自知
福州警方提醒:割包的小偷多选择不太拥挤的公交
 

N本报记者 杨亚茹

本报讯 裤兜被划了个大口子,兜里现金全部丢失,当事人下了公交车仍全然不觉,经旁人提醒才知道自己被盗了。昨天,网友“__大叔气质_正太心”在福州105公交车上目睹了这事。最近,小偷在福州公交车上频频出现,不少市民深受其害。警方提醒,冬春交接的季节,正是这一作案手段猖獗的时段,市民乘车更要小心防范。

公交车上扒手出没

昨天上午12点55分,网友“__大叔气质_正太心”发微博说:“你以为在公交车上找个座位坐下就安全了吗?刚才一名阿姨下车才发现,牛仔裤被割破,钱全部被拿走!”这一微博引来不少网友转发并相互提醒。

无独有偶,前天网友“喵喵蔚然”在公交车上也遇到了小偷。“喵喵蔚然”发微博称,自己的包被割了个大口子,并附上了惨遭“毁容”的包,幸运的是东西都还在。

警方提醒:冬春交接小偷最猖獗

昨天,南街派出所的民警告诉记者,最近收到不少刀片扒窃的举报。民警介绍,小偷往往会选择不太拥挤的公交车,“一是因为人多他们反而施展不开,二是市民往往因为人少而放松警惕,他们更易得手”。

民警告诉记者,小偷扒窃的对象多是有包包、裤兜等的乘客,为了迅速得手,扒手一般就坐在乘客旁边,趁乘客不注意时,出刀划破包包或口袋作案。值得注意的是,这一作案手段多在冬季和冬春交接的季节发生。“因为这个时间段气温逐渐回升,没有像冬天包裹得严严实实,也没有像夏天穿得很薄,小偷比较容易下手。”

感谢网友“__大叔气质_正太心”提供线索,奖5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