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福建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举办多场女性招聘会 八旬依伯为孙女找工作
我省大学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急送长沙救患者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3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大学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急送长沙救患者

 

N本报记者 李熙慧

本报讯 前日上午,在福建省肿瘤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福建中医药大学周耀雄同学开始了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之旅。而与此同时,陪伴他来的同学们开始对他的捐献进行微博直播。

首位医学生捐献者到场打气

“放飞爱心,带着我们的祝福,缓缓齐升,祝愿耀雄同学与患者手术顺利,早日康复。”“我们在前往医院的路上。”“捐献ing。”“准备抽血咯。”“清晨第一下抽血。”在@福建中医药大学10临床医学的新浪微博上,同学们忠实记录了周耀雄同学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全过程。

周耀雄说:“能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一个人的生命,对我个人来说,是一次难忘的经历。但我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只能救一个人的生命。作为一名医学生,真诚地希望能有更多的老师和同学参加无偿献血,加入中华骨髓库,为更多的血液病患者点燃生命的希望,发扬我们中医药‘大医精诚,止于至善’的精神。”

在捐献现场,我省首位医学生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郑欣也前来为学弟打气加油。学姐以“过来人”的身份叮嘱他,多吃清淡食物,少吃辛辣或以前没吃过的东西,避免过敏;这几天天气变化大,注意保暖,作息正常,不要感冒等。躺在采集床上的周耀雄笑着说,“学姐为我加油打气,让我觉得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啊!”

采集历时5小时 紧急送往长沙

郑欣说,自从成功实现捐献造血干细胞以后,平时只要福州市红十字会有志愿者实现捐献,不论多忙都会到现场为志愿者加油打气。她只是想通过自己小小的努力,让更多的人知道捐献造血干细胞不是一件很难、很可怕的事情,让更多的人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队伍中来,让更多的患者得到生的希望。

记者还了解到,学校有同学自发组织折千纸鹤为患者送祝福、举行欢送仪式、发布通令嘉奖、校领导亲自慰问、校红十字会志愿者全程参与陪护、在学校开展造血干细胞知识宣讲会等内容。

“这是我省第二例医学生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福州市红十字会副会长胡经民说,据他所知,周耀雄同学就是在学校每年一次的无偿献血、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活动中报名加入中华骨髓库的。

历时5个小时的采集,周耀雄同学的造血干细胞将送往湖南长沙,紧急挽救患者的生命。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