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今日海都网
3上一版  下一版4
 
那一年 80后90后联手保卫了地球
“鞋子控”发微博自省 10双冬鞋完全没穿
围观团
如果奖状是黑白的你愿意贴在墙上吗?
上周每位女人都是“女神”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如果奖状是黑白的你愿意贴在墙上吗?

 

昨日,网友“@一杯浓茶”在微博上晒出了自家孩子近日才领到的奖状。这张奖状有点奇怪,除了右下角盖着红色印章外,奖状通体是黑白色的。这位家长表示,本来孩子兴高采烈地拿着奖状回来,做父母的应该挂在墙上鼓励孩子,可看着墙上黑白色的奖状,怎么看都闹心。这黑白的奖状,一度让他以为,是不是自家的孩子在学校犯了错,老师在惩罚孩子。他希望学校能把黑白奖状收回去,重新发放彩色奖状。

为什么要发一张黑白奖状呢?该学校发放奖状的白老师说,每个学期学校会因为各种活动,奖励700多名的小学生。学校购买彩色奖状成本太高,因此从今年学期开始的学生寒假作业评比中,学校就统一将彩色奖状换成了黑白的,并且是自行从网上下载打印的。

此外,白老师还表示,奖状对学生们来说是一种鼓励,不管是彩色奖状还是黑白奖状都影响不大。至于家长提出的将奖状收回并重新发放的这一要求,白老师表示,学校会进一步考虑和完善这一做法。但网友们对学校的做法却并不“买账”。网友“@欣欣向荣心”评论道,学校可以在其他活动中节省不必要的开支,但黑白奖状应该换成彩色奖状。“@向前冲的翔仔”也表示:“黑白的奖状更像是一种惩罚,而非奖励。”   (高欣 整理)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