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4版:生活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妈咪包 春游必备单品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2013年3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妈咪包 春游必备单品
选妈咪包有讲究,材质、功能都注重
 

N本报记者 林舒帆

带宝宝出门,要带的东西特别多,抱毯、外套、尿片、奶瓶、奶粉、玩具等,所以妈妈们备上一款适合自己的妈咪包就显得非常重要。

要如何选择一款妈咪包,是以外观、功能为主,还是要重视包的设计?本周《海都育儿微课堂》就来教新手妈妈们挑选妈咪包的技巧。

重视材质安全性

妈咪包是专门为方便照顾婴幼儿设计生产的,将婴幼儿和妈妈的用品分门别类地放入包中,为妈妈带孩子外出时提供方便。因为孩子外出吃、喝、穿的用品都要放在包中,所以对于妈咪包材质的选择非常重要。

专业的妈咪包通常采用织物作为主料,所有用料除通过所有常规的标准外,如不含偶氮、可分解芳香以及胺染料等,同时还要合乎国际婴幼儿玩具标准,更要通过邻苯二甲酸盐测试,最大限度地保障宝宝的健康。建议新手妈妈在选购的时候,除了以品牌为标准来选,还可以用眼来观察妈咪包的内部用料,用鼻子闻一下有没有刺鼻的味道。要是内部布料粗糙并带有刺鼻气味的,建议不要购买。

功能区要齐全

宝宝外出需带常用的,如奶瓶、奶嘴、围嘴、尿布、小玩具和护肤霜等,物品繁多,所以购买妈咪包还要重视功能专业度,是否能将妈妈需要放的物品位置设计合理。所以新手妈妈在购买妈咪包时,还需要打开包包看看,包内功能区的划分是否实用,如是否分前后袋、侧袋、袋内,是否设有大小不同隔袋,是否能有条理地将各类用品隔离好,能否将物品进行科学的分开收纳,是否在放置奶瓶处设了保温内袋。

除了包内功能设计,不少妈妈对妈咪包外形设计也有许多要求,这也令当前市场上的妈咪包款式众多。如有手挽的、有单肩背的,还有双肩背的等。有的包包还设计有双挂扣,可以方便地悬挂在童车的推把上。

最后,给妈妈们友情提醒一下,如果只是短时间上街,那妈咪包只需购买小型的即可,以能装少量宝宝物品为准;若是带孩子外出半天到一天,则需要带上中号包,除了常规物品外,还需要为孩子带一件衣服;若是旅行探亲,则需要容量大的妈咪包,为自己和孩子备足外出用品。此外,双肩款式的妈咪包可作为必备用品,因为较为实用,其一容量大能满足母婴长时间的外出需求,其二能为妈咪解放出双手来照顾孩子,更适合郊游时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