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版:房产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一周楼市观察
量价齐升遭遇调控加码 3月楼市能继续火吗?
台江中心板块楼盘实探
38万起买房东急售房源
闹中取静 市中心“安静房”推荐
2013年楼市靠谱吗?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量价齐升遭遇调控加码 3月楼市能继续火吗?
超六成网友表示,调控即将落地,房价上涨将得到遏制,3月后期楼市可能陷入低谷
 

N本报记者 林姿 海都房网调查组

核心提示:据海都房网数据显示,近三周福州楼市周成交数据均突破8万m,创下今年新高,而许多项目也在热销基础上涨价。一边是量价齐升,一边是楼市调控加码。双方拉锯之下,3月楼市如何发展?

调查:截至2013年3月14日中午12点,共有2107名网友参与投票,其中约64%(1290名)网友表示,调控细则落地对市场预期影响很大,3月销量看跌。而有约36%(817名)网友则认为,新政加快购房者入市速度,3月楼市或有一波冲高。

观点一:3月楼市或由高走低

超六成网友认为调控主要是稳定房价,遏制非理性需求,因此3月后估计难现此前火热。

网友“苦中作乐”表示,“调控重锤即将落下,影响市场预期。许多购房者开始看空后市,市场也将重回观望,因此3月或以低谷落幕。”

网友“萨琪玛”也认为,“目前是改善型需求的市场,各个开发商也以大户型冲刺市场。而调控明显抬高改善型入市门槛,这不仅让改善型购房者开始犹豫是否应该入市,也让大户型出现滞销的苗头。”

观点二:3月楼市将有新高

而另一部分网友则认为,为避免被新政误伤,购房者或加快入市速度,市场将走高。

网友“淡定哥”感叹,屡次调控都是房价越调越涨。购房者也陷入恐慌,生怕祭出新政后买不了房,因此在这段时间会加快入市。

网友“买房娶媳妇”直言,“我本来就在看房准备换房,听说新政要出就赶紧下定。不然,到时候贷款申请不下来就麻烦了。”

海房视点:

新“国五条”的出台,被业内视作重磅炸弹,房地产市场成交量的走势也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有业内人士认为,“国五条”重提房价控制目标,体现出现在房价走势正突破预期。而以房价控制为出发点,倒逼各级地方政府拿出调控举措。总体来说,这些政策措施并没有突破原有调控框架,更多是起到警示效果,会给市场带来猜测空间。因此,购房者也会陷入纠结,交易周期和房价变化节奏可能放慢。

但可以肯定的是,本轮房价快速上涨的阶段已经结束,“国五条”细则用税收手段限制了购房者的财产性收入。限购、限贷继续从严执行将再次打压市场信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