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7版:3C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内外兼修,主打款空调优美绽放!
买空调趁早吧
《中国手机安全市场年度报告》:应用商店“暗藏杀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手机安全市场年度报告》:应用商店“暗藏杀机”

 

大多数手机用户会通过应用商店和论坛下载软件、游戏,而这些曾被认为是安全、放心的应用获取渠道,实际却“暗藏杀机”。近日,一份由艾媒咨询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应用商店已成为手机木马和恶意软件传播的首要渠道。

日前,国内第三方数据公司

艾媒咨询发布了《中国手机安全市场年度报告》。数据显示:应用商店、手机论坛成为手机木马和恶意软件传播的主要途径,占比达到29.1%、21.8%。其中,由于应用商店审核不严格、缺乏安全保障机制等原因,导致用户通过应用商店感染手机木马和恶意软件的比例逐渐升高。

与此同时,在2012年中国手机木马和恶意软件的传播途径上,也呈现出多样化的发展趋势。其中,ROM刷机包、软件捆绑、短信链接、二维码、微博等都成为木马和恶意软件的新生“栖息地”。伴随着二维码在2012年的快速崛起,更多木马开发者利用手机二维码来传播手机木马。

面对手机木马威胁骤增以及传播渠道多样化的趋势,更多用户已开始选择手机安全软件来保护安全。据艾媒咨询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年底,中国手机安全用户规模达到2.73亿。应对手机木马和恶意软件传播途径的变化,国内手机安全厂商也相继推出应对措施。在2012年,360手机卫士升级主动防御体系,实时检测用户下载到的应用的安全性。同时,与多家第三方应用商店合作,提过对上架应用的安全检测,为用户下载应用构筑了立体防护。根据部分手机木马“潜伏”在二维码中传播的情况,360手机卫士还率先推出“安全二维码”服务,扫描过程中检测安全性,避免用户误扫“中招”。

该报告还显示,随着目前手机安全问题越发严重,手机木马、恶意广告插件、垃圾短信、骚扰电话等各类手机安全问题层出不穷,用户的手机安全意识开始不断增强。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