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E04版:教育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新东方学校:主张精品授课提倡互动课堂
福州升大学校:34年品牌诚信是根本
新闻搜索: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升大学校:34年品牌诚信是根本

升大已发展成一所大规模、综合性的培训学校
 

本报讯 创办于1979年的福州升大学校,是改革开放在全国吹响号角之际,福州涌现出的第一批培训机构之一。当时,各种培训班、辅导班如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如今,依然存在的却并不多见。升大学校负责人说,学校能维持34年的品牌而屹立不倒,诚信起了关键作用。

六成学生因老生力荐而来

福州升大学校最早是从服装培训起家,经过三十多年的不断开拓,如今已发展成为以电大开放教育为主体,结合开展外语、电脑、会计培训和成考辅导、中小学辅导、自考助学的一所大规模的、综合性的培训学校。学校规模也从最初只有二三十名学生,发展到现在的“万人校”。

“这么多年来,升大很少因为学费的问题和学员发生纠纷。”学校副校长庄义华告诉记者,前不久,学校曾对目前在校的学生进行一项调查,发现60%的学生是因为老生的推荐而来的,由此可见学校在老生心目中的口碑,这样的口口宣传,比做任何广告都起作用。

挑培训机构一看品牌二看环境

那么,家长如何给孩子挑选一所理想的培训机构呢?庄义华认为,首先一定要看品牌,了解这所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品牌特点;其次,亲自到学校看看学校的办学环境,试听一两节课。他认为,各种培训机构广告都打得很响,但只有去实地看一看,才能很直观地感受到这所学校到底实力强不强。

他说,升大的特色在于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质量为生命线,在“适应”和“服务”上下工夫。比如,任课教师和教学组织员能根据各专业学生的不同特点,加强对学生学习动机的教育和学习方法的指导,从学生的实际出发,通过各种教育方法,让学生能适应学习的要求,掌握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变“自由学习”、“依赖老师讲解”为“主动学习”、“自主学习”。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