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3版:社区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毛遂自荐 8年除虫像驱魔
80后小伙 墙上“大手笔”
母乳喂养甜蜜中有艰辛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80后小伙 墙上“大手笔”
他的画纸是大片墙面
 

N栏目主持 李帅 孔瑜

画漫画,在许多人的心目中就是画小人,在一张不大的纸上就能完成。福州小伙陈翔颖可不一样,他的漫画作品画在墙壁上。其中,最大的墙面宽2米、长10米,得画二十几天。

陈翔颖是个“80后”。在他的工作室,主持人看到一张画着各种卡通形象的图稿。陈翔颖说,这是给长乐市青少年文化艺术中心设计的,作品完成后,宽2米、长10米。

雪白的墙面,几支简单的画笔,几支彩色的颜料,就可以变出一个奇幻的漫画世界。不过,在这么大的“画纸”上作画可是个体力活。在创作时,他站着画、蹲着画、斜着身子画、蹲着马步画,有时候,画到最上面的部分时,还要站在1米多高的人字梯上画。“墙体作画基本上都要助手,”陈翔颖说,“大幅墙体创作很少是一个人画下来的,因为真的很累。”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